2004-02-10 12:29:23Helena

【五四三】上工.下工.嗨

【五四三】上工.下工.嗨

【上工】
這是為何我這一周來很少上線的原因,開始工作了。

其實是幫忙性質,面試當初就說好了,只做兩周。因為是幫忙性質,所以工時不長;因為工時不長,所以工資不多;因為工資不多,所以是幫忙性質;如此循環。

工作滿輕鬆的,整個人也就常鬆懈下來了。有一次,客人買的東西加了稅之後是 $2.17,我看著收銀機唸著:「總共兩百一十七塊錢。」客人張大了眼,我還沒轉過神來,旁邊的同事看了連忙糾正我:「總共是 2.17 塊錢。」呵呵,神遊去了。

另一員工講了一件事更好笑。那天,有位客人一次買了八盒單價六十塊美金的魚翅/鮑魚罐頭禮盒,想打折,當時只有那員工一個人當班,沒人可商量,便豪氣地幫客人打七折,之後才知道賠本了,心虛得要命,以後再也不隨便當家了。

撇除成長空間不看,這份工作還真不錯,因為很輕鬆,今天交班時,接班的同事跟我說了聲:「辛苦了。」我還問他:「啊,有誰會很辛苦嗎?」但這份愉快的工作將隨著我月底回台灣而結束。如果住我附近的人想接手賺個外快,可以和我聯絡。


【下工】
這個周末的休閒活動,除了去一家有歌劇、百老匯現場演唱的義大利餐廳(交個愛吃又好藝術的金牛男友果真有口福)、看了場海峽對岸的一流表演工作者(包括有中國第一青衣之稱的梅派傳人耶!)的演出之外,就是看家具。

中國人好殺價,美籍男友已有見聞,也見過我在越南人開的店殺個店家棄械潛逃(那老闆真是忝為越南人了)。這回在家具店,招待我們的賣方是英語流利的華裔男子,看來是 ABC。

我們相中了一組三人座沙發(sofa),特價已打了對折,整個套子包括椅背都是真皮,價錢很讓人心動,我問賣方有沒有同款的雙人座(loveseat)湊一組?他說他要查查看。

在他離開我們去查資料的同時,男友問我怎麼沒殺價,我說等等,時候還沒到,專心看著。一會兒,賣方回來了,有雙人座,如果三人座加雙人座一起買,只要 $1167。

我開口了:「如果我們三人座加雙人座一起買,能不能送茶几(coffee table)?

賣方果然擁有優良的華人血統,不假思索回答:「我不僅送你 coffee table,還送你 end table(放在兩張座椅之間比 coffee table 小的小茶几),」他翻開目錄,秀出造型簡單獨特的大小茶几,「每個單價都要九十塊。」

跟他相較,我真是小鼻子小眼睛!但,殺手豈能就此認輸,於是,和男友坐到沙發上,左看右看,對他說:「其實,這不是我們心目中理想的顏色。」

我一刀掃過去之後,就發現他果真不是好惹的,立刻接招:「我算你 $1150 含稅。」加州稅為 8.25%,這一刀砍得夠狠!

我心裡牛聲連連(COW!COW!COW!),這種優惠實在太讓人心動了!男友都要掏卡了,但因為那實在不是我們心目中的理想顏色,便連忙撤退。

倉皇逃出了戰壕後,目前在附近大學教授國際管理的男友讚嘆連連,直說這場「老中對老中」的戰役,足可以當他的教材了!


【嗨】
上工的第一天,看見一全職員工走進後方辦公室,咦咦咦,好眼熟!等他再出來後就確定,竟然是我以前在台灣的同行!相認的那一刻,只差沒「同行見同行,兩眼淚汪汪」。我和他在台灣時只在記者會打過照面,但從沒交談過,但我們共同認識的人就多了。我下班後到隔壁吃飯,他隨著我出辦公室,和我一邊敍舊,一邊談著現在的工作有多忙。期間,有人打他手機,他談了一會兒後,跟對方說:「我現在人在外面,不能傳真給你,等下回辦公室後再傳給你。」咦,辦公室就在隔壁啊!這真的是很忙的工作嗎?

隔天,因為和老同行相認的緣故,其他同事知道了我的背景,開工後,就有另一同事跑來找我問藝人八卦,一聊就聊了一小時。咦,這真的是很忙的工作嗎?

開工這幾天來,還遇到了以前同系不同班的同學、四年前初來美國時住另一城鎮的鄰居,真是太巧啦!能跟舊雨新知相會,這份工作還真不錯,要不是我已另有打算,不然辭掉還真可惜。


※圖片來源:Kandinsky/Small Pleas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