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5 04:40:00Helena

【五四三】傾狂記

前天晚上整夜沒睡好,這要從前天下午說起。

想著要回台灣啦,總得採買一番,所以自己一人跑到 shopping mall 狂歡。雖然 男友不是小氣的人,但只要我拿起他所謂的「奢侈品」,我就得看他臉色了,男人為什麼永遠不懂女人的需要呢?所以,一個人逛街特別輕鬆。

先買了日霜,真後悔,因為太大罐,增加包包重量。再買了 Kenneth Cole 的休閒背包,結帳時發現竟然打五折,只要二十塊,簡直是「老闆要哭了」,當下又去挑了個 BCBG 的背包,運氣不好,挑到春季品,一毛不少,不過還在我的預算內,也就開心接受。

接著,去買身體乳液及禮盒組,同事要結婚了,送給她當新娘子。然後,又去 Coach 幫同事買包包。看到這裡,算出我一共買了幾個包包嗎?三個!我從來不知道,三個塞了紙的包包可以有多重。但我仍然再接再厲,去買了四組玩具給我姐的雙胞胎。在玩具行時,東看西看,終於請店員小姐過來,指著陳列櫃說:「我要這個、這個、那個...。」她看著我說:「OK!」站在原地不動。我只好老實說:「妳能不能幫我拿到櫃台結帳?(指著地上的大包小包)我已經沒手啦!」她笑。

這時,我的雙手已提滿袋子了,打了個電話給男友要他下班來接。然後,我就去 shopping mall 裡的咖啡店買飲料準備等他來。這是「傾狂記」的開始。

排隊點餐時,我已經累死啦!夥計還在跟排我前面戴了假睫毛的的金絲貓打情罵俏,一一介紹甜點,「如果不好吃,可以拿來換哦!」女郎咯咯笑。快點啦!我的手快斷啦!我心裡不斷怒吼又哀嚎著,終於輪到我了,iced chai tea,冰印度奶茶。店小二問我要不要加調味 A 或 spicy shot,因為我聽不懂調味 A 是什麼,就隨口說了要 spicy shot。拿到飲料,趕緊拖著大包小包找個地方坐。

喝了第一口,咦,有點酸,我的胃也不太舒服,但,這算是滿熱門的店,東西不會有問題吧?酸味會不會是那叫什麼 spicy shot 啊?加上我的胃一向不錯,所以,喝了第二口、第三口,雖然胃不太舒服,仍繼續喝,同時想著,曾有同學說她在咖啡店「坐一坐都會有人來跟她要電話」,但我坐了好久,根本沒人理我啊!不知是她膨風,還是一堆嬰兒玩具拖垮了我的行情。

到了晚上要睡覺時,我的胃終於決定要抗議我的無知行為,明明人很累了,但胃還不想睡,終於決定衝去廁所「傾」力「狂」吐,共三次,晚餐吐光光,最後一次還吐出苦水來,哇咧,還好我讀過「臥薪嘗膽」這句成語,膽汁是苦的吧?終於體會什麼叫「連膽汁都吐出來」,真的苦不堪言。趕緊煮了點稀飯,不敢躺回床上,只好坐著看看書、上上網,撐到五點多,胃緩和了才上床。

以後不敢再二百五啦!吃到食物不對,趕緊住口吧!

※圖片說明:當天下午的搜刮品,看起來很少啊,卻重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