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6 15:41:16Helena

【藝人軼事】劉德華

《前言》本來不打算這麼早寫的,但剛看了華語電視台的金馬獎轉播,華仔又落榜了,還被調侃,嗚嗚...情何以堪,華仔加油!!!

※          ※          ※

深刻認為,每一個初紅乍紫的新人,都應向劉德華見習一天,學習他的做人處事態度。即使紅如劉德華,都一點兒架子也沒有,那紅不過劉德華的藝人,也沒什麼好跩的。

那年,電子雞席捲日港台,大街小巷都颳起了養雞熱潮。劉德華為了電影來台宣傳,第一天行程,舉行電影記者會。記者會上,大小記者坐滿長桌,我走狗運搶到了個離他很近的位子,因此和他有了眼神接觸。

第二天行程才是這篇文章的重頭戲,劉德華上當時陳美鳳在三立主持的「美食鳳味」,秀一手廚藝。由於當時的錄影地點在外雙溪的中影攝影棚,離市中心很遠,都沒什麼記者要去,因此我去時,成了現場唯一的記者。進入化粧室,劉德華從鏡子裡看到我,竟然對我點頭笑!我的天啊,地轉天旋,他記得我呀!由於當時我在做藝人養電子雞的專題,因此就採訪他這方面的經驗。他看到了我從光華商場買來的雞,就說:「哎唷,仿的嘛!」對啊,當時那情況,想買正版日本雞都不知去哪兒買。我就和他鬥了一陣子的雞,稍微聊了一下子要陪雞玩、一下子要給雞打針的養雞經,問他:「你會不會覺得,養雞方知父母恩啊?」他大笑回答:「我不用養雞,就知道了!」真是個孝順的藝人,粉絲的好榜樣!

劉德華原本要展示的廚藝需要魚翅,但正式錄影時才發現工作人員買錯材料了,導播臉色一陣難看,示意要工作人員去士林買,這時劉德華看見桌上有粉絲,就說:「啊,那把魚翅改成粉絲好了,一樣的!」就這樣,順利化解難題。

大約是前年的時候,有次我送機,見到一群女生在出境大廳的二樓圍著落地窗,我探頭一看,原來是華仔離境。我當然沒天真到認為他還記得我也去巴著玻璃,只是坐在原地觀看,華仔在排隊檢查證照時,刻意選了最旁邊、離落地窗最近的那一排,並不時和粉絲比口型、打手語維持聯繫,這樣,粉絲知道他注意到她們,就不會拍窗戶想引起他注意,也不影響其他旅客。

那一刻,我再度體會了華仔為何會成功,能當他的粉絲,比當其他擺臭臉的藝人的粉絲,要幸福太多了!

※圖片來源:「無間道三」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