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4-24 15:38:17妍妍

<念舊的男人請止步>

第一次談戀愛,應該是件令人興奮的事,但我遇到的那個男人,卻是個對舊情念念不忘的男人。

第一次見面時,我的一頭長髮,成了啟動他開始對我回憶前女友種種的起始點。

我的確曾經聽說過有些女性,正是欣賞男人這種念舊情的個性。認為如此的男人,必是個重情重義的血性男子。有朝一日變心時,也不至於對她太薄情寡義才是。

對於有此等想法的女人,我只能深表同情,而無法予以認同。只是,初戀的甜蜜,早已掩蓋自己原本對於這種念念不忘舊情人行為的厭惡。

在他的想法裡,他認為把他過去所有的情事都告訴我,是代表他的坦誠,對我毫不欺瞞。其實說穿了,他是在為他自己解套。

一方面,可以表現出他是一個深情款款的男人,另一方面,可以藉此讓我知道,有那些事情,是他無法容忍一個女人對他做的事,希望我也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殊不知,他所說過的話以及過去的交往情節,如同一把利刃,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揮之不去。

他的前女友,比他大四歲,是個隻身從南部北上謀生活的女子。工作能力不錯,但感情路走得並不順。在和前男友交往之前,就已有過幾段傷心的往事了。她的醋勁大,疑心病重。任何和前男友走的近的女性,都難逃池魚之央。為此,他們發生過無數次激烈的爭執。也因此,讓他的這段感情路,走的是刻骨銘心,歷盡滄桑,更是因曾經滄海難為水而心痛。

過去的回憶,不但刻在他的心裡,也收藏在他的抽屜裡。滿滿的信件和照片,都原封不動的保存著。當我作勢要撕毀這些照片時,卻看到他眼神中流露出的憤怒。

於是,當初戀的激情漸漸回歸平淡後,我就再也無法忍受這樣一個自以為深情的男人了。他只是藉他的故事,加諸我心中的不快。

終於,我選擇離開,離開一個對舊愛念念不忘的男人。對於這種人,我無福消受。甚至將他的照片寄還給他。對於舊愛,我不留念。也奉勸各位,想談新戀情,就請將已成往事的舊愛甩一邊,以免造成殺傷新戀情的那把利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