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2 09:54:39雯玫

不再愛笑的女孩

日前接到一通電話,是我在結婚前就認識的一位郵購公司客服員lin打來的。認識她,當然是因為經常訂購該郵購公司的商品,因而該公司分配lin成為我這位愛用戶的服務專員,於是我們透過電話成了朋友。

Lin會打電話給我,不外乎是為了銷售商品,但畢竟想推銷產品就必須先從關心客戶著手,所以lin在推銷商品之餘,也會與我聊些生活狀況。

這次我因老公到大陸工作而回娘家住,lin並不知情,所以仍打電話到婆家的住所。

「妹妹丫,台北那個接電話的人是誰丫,好恐怖喔,電話一拿起來就大吼大叫『誰丫,找誰丫,到底要找誰丫,講話丫』我根本就沒有機會開口。」

聽lin的描述,就知道接電話的人肯定是那大嗓門,又沒耐心聽別人說話的公公,我只能無奈的對lin說:「我知道妳說的是誰啦。」

「妳還習慣吧?」(指的是和這樣的人住在一起,習慣嗎?)

「不習慣又能怎麼樣呢?妳只是偶爾打個電話而已,就覺得很恐怖了,那妳想我和這種人住在一起,會是什麼感受呢。」

「 ……。我記得妳以前很愛笑的,剛認識妳的時候,每次和妳講電話,妳都會很開心的笑,聲音好可愛,可是好像結婚以後,就很少聽到妳笑了耶。」

和lin通完電話,我一直反覆思考著lin說的這句話,不禁啞然。的確,自從結婚以後,為了公婆與婚姻之間的不愉快,那個曾經有著可愛笑聲的女孩,已經消失了,這又何嚐是我願意的呢。

我懷念過去的我,我想找回以前無憂無慮的我,但有可能嗎?在公婆的威脅消失以前,我又怎麼能笑的開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