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22:40:04SJ

朝露

1994年,大三,大專盃話劇比賽。

幾位燈控的夥伴為了參與這場盛事,即使接近期中考了,仍執意地將時間賴在燈控室裡。

「對不起,我是XX工專的話劇社燈控,請問有那位同學可以帶我認識一下這裡的設備嗎?我想要先來試燈。」一位俏麗短髮的女孩站在燈控室門口,輕聲地說著。

也許是另外一種惡作劇吧,燈控室裡面的幾位夥伴,推派了當時頭髮過肩的男孩負責「接待」。

從貓道開始走起、走過側包廂燈光架、到了主舞台,認識舞台上方的燈桿、降燈桿,介紹基本燈具、最後回到燈控室,認識配電盤、認識燈盤.............

就這麼聊著,聊燈光設計、聊燈圖、聊Q表、聊燈光設計的想法,就這麼一路聊著聊著,意外於彼此的默契

那三天,短髮女生就這麼往返自己的學校與中原

那三天,短髮女生學校話劇社的夥伴、燈控社的夥伴旁觀著兩人的互動

那三天,愈漸喧鬧的耳語...............

「那個,我有女朋友了,對不起,那些人亂說話,你一定很困擾吧.............」

「不會...........,我也有男朋友,是我給你帶來困擾的..............」

簡單的兩句對話,什麼都沒說,但卻什麼都說了。

短髮女生獲得了最佳燈光設計的獎項,上台領獎時,一群人鼓噪著要男孩一起上台領獎。

男孩終究沒有上台,短髮女孩要離開前,走到二樓燈控室。

「這個獎項是你跟我一起得來的,謝謝你.............」

男孩抓抓頭,一貫的傻笑

「是我要謝謝你,讓我可以一起參與.......那........再見............」

「那...........再見」

就這麼道別,沒有互留call機號碼,沒有互留聯絡方式

甚至,一直沒能知道彼此的姓名,在告別時,彼此仍默契十足的未多問一句

「露水姻緣」............不知道為什麼,當時腦中閃過了這四個字

閃過,定格............良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