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5 22:59:10Andy

尋找六年級的回憶-傅培梅時間【Andy】

  我一直猜想自己喜歡看美食節目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自己的父親是位廚師的關係,所以才會讓我愛上吃東西時的享受並賜給了我一個永遠都吃不胖的身體,如果真的是這樣子,真的會很讓我感謝我父親。

  在我印象當中,我接觸到最早最早的一個美食節目就是「傅培梅時間」。傅培梅永遠在主持節目和烹煮時,都會圍著一件圍裙然後邊解釋這道菜如何去料理會更好吃,同時也會介紹如果是要帶便當的話,該放那些菜才不會影響到便當的味道,讓人聞了味道就想吃的方法。

  接著這幾年電視頻道的增加,所以關於吃的節目也愈來愈多,例如:阿鴻上菜、美鳯有約......等等。

  而日本最著名的美食節目就屬「料理東西軍」。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看過,每次我在看時,的確,光拍食物的樣子就讓我快流口水了,但我一直很懷疑一點,真是猜錯的人就沒得吃了嗎?我想應該在錄影結束後,大家二道菜都吃吧!還有一點,那些食物真的這麼好吃嗎?每次看他們的現場來賓,食物才剛放進嘴巴就在喊好吃,天呀!是在騙我沒有吃過東西是不是,至少也要咬一咬再來說好吃呀。

  不過說真的,吃來吃去,我還是覺得台灣的食物最好吃,尤其是街邊小吃,不然為什麼那麼多觀光客和從國外來的藝人都要去夜市呢!所以囉,在此我改一下食神裡的對白,「從來沒有這樣清新脫俗的感覺,台灣小吃的鮮味、珍珠奶茶的甜味,比起爆漿瀨尿牛丸是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比我的初戀更加詩情畫意,所謂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好詩~好詩~」,最後讓我們大家很喊個口號「台灣小吃,好棒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