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1 10:47:07Andy

六年級的回憶【晴娃娃】

  沒事逛康是美、7-11,在超商裡會有成群的即溶性飲料,有三合一咖啡、有伴點奶茶、有桂圓紅棗薏仁湯、綠茶、韓國柚子茶及吃不完的維它命。通常我不會注意躲在一旁的阿華田和美碌。但是它們兩個可是正宗老字號的營養補給品呢!

  記得小時候,即使只是看到空的罐子,也會引起我一陣遐思,怗念著誰又是誰買了這個,然後誰又是誰很滿意地把它迎接到嘴巴裡。像有一次爸爸開刀住院,回來後家裡就多了一個超大型的阿華田。

  小時候住在空軍總醫院,穿過了一廊廊的杜鵑花,媽媽偶爾會帶我到一旁的市場去。露天的市場,現在巳經愈來愈少見了,當然更少見露著肚皮的青蛙。市場裡有人吆喝著當年頂新奇的進口的牛蛙,才六七歲的我覺得天啊,這個青蛙好大唷,正想看個究竟,無奈鄉下長大,吃過蝗蟲野蜜的媽媽根本沒興趣,自顧自地往前買超貴的蘋果和超補的豬肝給我補一補。

  蘋果已經不再貴了,豬肝也不再是滋補聖品了。現在如果你還去探病時帶一罐長鐵筒豬肝湯,人家可能根本不敢喝。豬變了,不只是變肝有毒。小時候還常聽到爸媽說:「啊,今天買到的是白豬肉,比較臭。」現在誰還會去分?不就都是這個味嗎?

  Ps.時光看板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boyndress/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