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22:10:50禎、珊、仙

真是福大命大,老天真是疼我這個傻子!!

已經一陣子沒update網誌

須從12/26開始說

12/26覺ㄉ全身痠痛,喉嚨也痛,有點不太舒服,一點頭痛

就已經覺"不妙!好像感冒ㄌ!"

還好

還可以忍.....

以及一想到答應別人ㄉ東西

還是要做出來,所以忍著不太舒服ㄉ身體

做ㄌ40個焦糖雞蛋布丁和40個巧克力小蛋糕

當然,還要包裝,裝箱,看ㄌ時鐘

我弄ㄌ差不多6小時!!

鬆ㄌ一口氣!

心中很開心,第一次做這麼多東西

給他們吃,雖然我都不認識他們

我就是想做

做完就趕快去睡ㄌ

沒想到

半夜3.4點開始發燒,不斷發冷

發抖,棉被怎麼蓋都不熱

冷到骨子裡

身體不舒服更加劇....

之後開始出汗

體溫燒到38.5

平常在家就有備用退燒藥

吃ㄌ一顆,降ㄉ很慢,只好打電話去醫院說無法上班

感覺快死ㄌ說!

喉嚨像被火燒,全身痠痛,像是有10隻豬壓在身上

幾乎難以下床......

但想想.....不行

要去看醫師ㄌ,還有要把那些小點心寄去阿

不然我做ㄉ成果都

白費ㄌ!

媽呀!我搬那箱去寄時,骨頭都快散ㄌ!

之後去醫院看ENT(耳鼻喉科)

醫師說我ㄉ扁桃腺化膿還有潰瘍

並說開抗生素給我吃,星期四回診

如果沒改善就要住院ㄌ......

啥米?有這麼嚴重!!!!

唉!

可悲ㄉ是!我ㄉ發燒情形都沒改善

晚上幾乎都沒好好睡

因為一直不斷發冷.發燒.出汗

即使退燒ㄌ,一整天也幾乎處在mild fever情形下

我媽又不在,去台中看孫子,家裡只有我和我爸

我爸都不做家事ㄉ

我只能勉強倒垃圾,但是洗衣服晾衣服,煮飯

sorry!!我真ㄉ沒體力做ㄌ.......

衣服堆積如山阿......

吃ㄌ抗生素,效果不大,星期四回診時

非常好!!!

因為雙側扁桃腺化膿更嚴重, 範圍更大ㄌ

抽血結果white count雖然正常

但是 CRP:"8"

正常值是0–1.0 (mg/dl)

我自己看ㄌ也嚇到!

CRP(C-reactive protein)稱做C反應蛋白,

是一種由肝臟生成出來的特殊蛋白,因為對

肺炎球菌的 C 多醣體,會有反應,所以叫做

 C 反應蛋白。原本是當做發炎的指標,當體內有:

急性炎症、細菌感染、組織的破壞、惡性腫瘍時,

很快就會出現,而治癒時,又很快就消失,就是一種

(急性期反應蛋白 acute phase reactant protein)。

現在臨床上,C-反應蛋白的檢查,已發展到應用在

預測心臟病和腦中風的危險上。

CRP檢查是一種非特異性(不是對某一種特定疾病

才呈示陽性反應)的檢查,是急性炎症反應過程中

組織破壞的指標。所謂的炎症反應可以是感染性,

也可以是非感染性。

 

醫師評斷需要立即住院,醫師還挺幽默ㄉ

說:你要住你們精神科病房,還是我們病房"

哇哩勒!!!

有夠吼楸!!!

所以星期四下午就住院ㄌ

還好,老媽中午就回台北

陪我辦住院手續

後來學姊來幫我打點滴

麻煩ㄉ是

IV要continue run

所以都要帶著點滴到處跑....

不太方便

還好,洗澡先on lock就方便多ㄌ

 

老媽有年紀ㄌ

我叫她晚上不用陪我

回家休息

但她還是都會把我當小孩子

小寶貝,很擔心我

媽,謝謝你

我沒這麼脆弱拉!

都被病人踢過,打過,吐過口水.....

安拉!

沒事!

 

隔天

在醫院早上又開始發冷,發燒ㄌ!

剛好老媽來!

我請學姊幫我量一下體溫!

因為照我在家量ㄉ體溫應該差不多38度ㄌ

結果一量

40度...........

無言...........

難道我過去燒ㄉ4天都差不多接近40度?

老天

我已經夠笨

數學夠差(幹麻提到數學阿.......)

是要把我ㄉ腦細胞煮熟媽?

還好,學姊幫我點滴加ㄌ一支 keto(退燒)

因為身體開始出汗,睡ㄌ冰診,感覺好多ㄌ

比在家退燒退ㄉ快多ㄌ,差不多2-3小時

就都退ㄌ......

住院期間,因為都不能上班

謝謝同事們ㄉ幫忙,阿長ㄉ關心

大家也很常來看我

還寫ㄌ一張卡片給我

謝謝妳們!

妳們辛苦ㄌ!

托大家ㄉ福,在1/3順利出院

1/4就回去上班ㄌ!

雖然還有些咳嗽其他感冒症狀

大致都好多ㄌ!

回到daycare時很多病人ㄉ關心

也讓我感到溫暖!

我會好好照顧我ㄉ身體!!

這樣我才有體力做更多ㄉ小點心

給大家吃!

 

最近

突然一直想到過世ㄉ外婆

也又想到蔡柏在99年6月Q&A舞台劇中

有一段劇情安排

女廣播主持人GiGi在節目中放ㄉ一首歌

紀念她ㄉ外婆(還是奶奶?我有點忘ㄌ)

我曾以為是他們劇團寫ㄉ

因為當時我在現場聽時

眼眶都紅ㄌ.....

後來去goole

才知道之前已經有人創作

 

阿媽的白頭鬃

故鄉的暗暝,總是有尚光的月娘

紅紅的庄仔厝,常常出現置阮夢中

是阿媽手內抱著阮,站置亭仔跤

講著古早的故事,唱著古早的歌

阿爸跟阿母,置城市塊打拼

很久,很久,嘸識返來看我

是阿媽手內牽著阮,叫阮要好好仔走

不管未來的路途是按怎,阮永遠是伊的心肝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伊的白頭鬃

大漢的時陣,我嘛到城市去打拼

很久,很久,嘸識返去看阿媽

出外走奔這多冬,才知影只有伊是尚疼我

想欲返去給伊擁,擱聽伊唱彼條囝仔歌

阮是阿媽的囝仔,伊用雙手把阮晟養大

阮一工一工大漢,伊越行腳步踏越慢

阮是阿媽的囝仔,我跟伊兩個人來作伴

阮睏置伊的腳蔗背,抬頭就看見伊的白頭鬃

阿媽的白頭鬃

是我永遠的

思念

獻給我最思念ㄉ阿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