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03:34:12六度空間裡的小不點

城市的味道

昨天的一場電影,
勾起了我許多的回憶,
不只是高中生活,
還有伴隨著我長大的民生社區...

張士豪與孟克柔每天騎踏那車水馬龍路線就是民生東路,
下課後見面的中央公園,
還有孟克柔她媽媽的麵攤,
林月珍的家,那位於健康路的國宅...

考上大學以前,我的生活範圍很小,
除了到台北車站補習之外,
平日的活動範圍最遠的兩個頂點,
就是民權大橋兩側的內湖高中與民生東路敦化北路口,
兩點的中間,就是我當年印象中的台北市...

在圓環的誠品還沒開以前,
我最愛去敦化北路口的新學友買很可愛卻很不實用的筆和橡皮擦等文具,
當年哥帶我們去買直排輪,
我們還會大老遠從內湖跑到中央公園去學溜直排輪,
富錦街巷子裡有一家吃擔仔麵坐小板凳的餐廳,
吳奇隆開的PP島(我還曾經在那裡看過吳奇隆喔! 哈!),
孫越叔叔最愛的侯門小館,
當然,還有民生東路上那些外商銀行裡工作的痞子們,
中午外出午餐時的奇景...

這城市的味道,
像是三合一咖啡,
沒有香氣逼人的獨特咖啡香,
沒有過濃的奶香,
也沒有讓人難以入口的甜味,
只有一股柔和卻不突兀滑順口感,
雖然失去了一個城市應有的特色與美感,
但因為她模糊焦點的城市意像,
造就了這個奇妙的都市,
於是...
我把心留在屬於她的土地上,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