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03:18:10六度空間裡的小不點

10年後的我

我26歲,我不抽煙...
10年後的我,36歲,我想我還是不會去抽煙.

最近常在想一個問題,就是...
10年後的我,會在哪裡,會在做什麼,會變成什麼樣子...

漸漸的,我想我有了模糊的答案.
說答案模糊,是因為這人生的變數太多了,
也是因為我的個性捉模不定...

10年後的我,
大部分的生活圈,會是在家裡吧!
每天身上最常穿的,就是圍裙吧!
我喜歡旅遊,所以也許我會去接個翻譯旅遊書的case,
早上八點起來幫老公準備早餐,我連菜色都想好了.
煎蛋,煎條italian sausage,french toast,加上炒zucchini,一杯咖啡,
真是完美的早餐,
等他去上班了,
我可以回床上繼續睡到10點半.
起床以後開始我一天的工作-翻譯.
我不太吃午餐,頂多吃個salad or sandwich 就夠了.
下午繼續工作,但我下午常會想睡覺(得靠咖啡提神)
所以也許頂多只能工作個兩三個小時,
其他時間大概又被我睡掉了吧.
晚上五點半,是我一天中最開心的時間.
那就是下廚...
自從來美國留學以後,下廚成了我一個星期最大的樂趣.
已經能從可憐中西部有限的食材中變化出很多人想不到的菜色...
Hahahaha...實在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Anyway,七點他準時按門鈴下班回家了...
我幫他提公事包回書桌上,
就像我從小到大等我爸回家幫他提公事包一樣的喜悅.
我只能說,等待心愛的人回家是喜悅的!
晚餐,我也吃不多,但只要看他吃的開心,我也心滿意足的飽了.
吃完晚餐,能到牽手到附近散散步走走,
週末,我回我家,他回他家,
各回各家,因為我懶得理會人情壓力.
我想這就是我的一天.36歲的一天.

我戀家... 是從大學開始,
也許是家裡離學校太遠,
因此一下課我總是迫不及待的衝到公車站趕車回家.
到家的那一刻,我才能卸下所以的武裝與假面具,
面對真正的自己.
真正的我,話不多,只喜歡一個人安靜的思考.
面對人情的喜怒哀樂,我只能旁觀.
關於這點,我媽開導我很久,還是沒用,她總覺得我沒有人情味.
因此,我喜歡沒事就躲在家裡,躲在房間裡,睡覺看書聽音樂.

36歲的我,
生活裡只有我跟他.也許加個小孩,
這樣就夠了...
如果你問我,那我何必還要唸書,
我會回答,
唸書是為了讓我們能溝通,能有更多的交集...
也許我要的不只是一個能照顧我一輩子的人,
更是一個能與我知識交流的人.
所以也許有一天,我突然不繼續唸書了,
別訝異,那真的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