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9 01:45:15Siuwankk

刀和叉

當一把刀還未遇到叉的時候,他會發覺自己是可以獨立生存的。
因為切生果及其他食物的時間,刀是可以獨立運作的。

當一隻叉還未遇到刀時,她會發覺自己有很多作用,不需要倚靠別人。
例如食沙律時或食腸仔時。叉也有她獨立的一面。

但當要食用燭光晚餐--主菜牛扒時,刀與叉相遇了,
他們才發覺自己一個人是不能應付的。
他們了解到二人配合的美妙。
也享受這次的燭光晚餐。

但餐廳也不能每天也是燭光晚餐。
刀有時也希望自己去處理一些食物,
因為他覺得自己可以破解任何的事物。
但叉遇到刀後,才發覺刀能幫助她解決不少問題。
叉不知不覺地依賴了刀。
刀也覺得叉阻礙他切東西的進度。

終於有一天刀與叉分開了。
大家在初頭也很享受獨身的快樂。
但一段日子後,刀與叉也想再度配合。

究竟獨立生存快樂,還是燭光晚餐快樂呢?



♀♀叉的獨白♀♀

很多時聽其他叉說,刀有很多作用。他們是一些解決問題的機器。
叉能夠在刀那處取得快樂。
但有時卻聽一些叉說,刀真的很自大也不夠體貼。
擁有他只有無比的痛苦。
我心裏真的很矛盾。

當我第一次看見刀的時候,便是燭光晚餐切牛扒的時候,
我看見他強而有力的臂彎。任何事物在他面前也能迎刃而解。
他真的很強,不單能切出心形,也能切出正方形。
我只能做的便只能定定地看著及配合他。

不知道他有否留意到我呢?
他真是一個有能力的人。

一頓浪漫的燭光晚餐後,我才發現他真的不夠細心,
他只會顧著自己,而不會站在我旁邊去慰問我。
當他切不到東西的時候,他只會怪我不投入。
他更會責罵我配合得不好,阻礙他的進度。

他自己又怎樣呢?

常常顧著與其他刀去燃耀
有沒有欣賞我的配合呢?
有沒有想起我和他切心形,正方形的開心燭光晚餐的日子。
他現在只看到我的弱點,依賴及過份關心。
為何他當初既欣賞我的依賴,小鳥依人。
又欣賞我對他的闔懷呢?

現在他說要給予他空間及時間。

那麼我怎辦呢?

等他還是放棄他呢?



♂♂刀的自白♂♂

有時候真的很希望身邊有人協助自已。
尤其是當自己正在投入工作的時候,
有人眼定定望著自己的時候,確實很有英雄感。

無論早餐或午餐,很多時我也獨來獨往。
但自從燭光晚餐後,我發現叉的配合也很重要。
二個人一起是多麼的快樂。

原來有人依賴自己,更顯得自己威武。
給人依賴的感覺真的很好。

但為何早餐或午餐,燭光晚餐或萬聖節套餐。
她也要跟著我,伴著我。
我也有我的自由。

我的天空不能永遠也是燭光晚餐。
我也要到廚房幹活,否則我便是一把沒有用的刀。

我要切的不單是牛扒,我要連牛骨也切得下,才有尊嚴。
我與其他刀去磨刀,並不是為了去結識其他叉。
而是希望成為一把鋒利的刀,為你去解決任何問題。

請不要懷疑我,給我多點空間可以嗎?




http://mypaper5.ttimes.com.tw/user/chloemei/file_combine.php?File=4444263_2003-11-17_16-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