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20:36:49Lucia

一件小事

今日下午四時,天降大雨。

那時份,我正於街上走動。我是一個不習慣帶雨傘的人,當大雨來臨,唯有走到就近的舖頭前,借借瓦遮頭避雨,等待雨停。

「唔好意思呀老闆娘,借個騎樓底避避雨。」

「冇帶遮呀?」

「係呀!落湯雞呀!」

我邊說,邊擦走身上的雨水。

而老闆娘,亦正拿著丫叉,把在舖門外,帆篷上的水清理掉。

 

當我站了不久,一位男士,與我同一遭遇,也走到騎樓底來,等雨停


雨,一直下。雨勢並沒有減弱的跡象。

良久,陌生男士突然轉身望向我,並指著舖頭前一把放在遮架內的雨傘。

我見他向我指著雨傘,便答:「把遮唔係我架!」

說罷,我仍舊站在騎樓底下,等雨停。

「唔係你㗎?」男士自言自語地說著。

良久,男士一聲不響,慢慢靠近遮架,同時,不段轉身望向我。

正當男士剛好站在遮架旁的同時,老闆娘再從舖頭內走出,拿著丫叉,要把掛在舖頭最外的貨物,掛回舖中。

就在此時,我便問:

「老闆娘,把遮係咪你地架?」

「係呀,係我地架!」

「你放返埋把遮佢啦,而家咁大雨,你放把遮喺門口?」

「哦!」說罷,老闆娘,便走向遮架,把雨傘拿回舖內。

而該名陌生男士,見雨傘被「沒收」,也在不多久後,便跑離騎樓底了。

片刻間,騎樓底,又剩下我一人。


雨,一直下。雨勢並沒有減弱的跡象。

此時,老闆娘在舖內走出,拿著一把傘,對我說:

「小姐,而家咁大雨,我借把遮俾你啦!」

「(接過雨傘)老闆娘,你間舖幾點收呀?」

「七點。你聽日還俾我啦。」

「唔該你呀士頭!」


說罷,我把雨傘撐起,走回下雨的街道上,消失在人海之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