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3 02:18:09Lucia

<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

<藍色大門>的導演易智言,來到電影學院,當客席講師.

一連五天的,從早到晚,由選角,到美術,最後談到攝影...

作為畢業生的我,由於要回校做短片的後期工作,多了回學院,因而得知易智言會來校與大家上課,那我第一時間,找緊機會,到課室旁聽他的課...

雖然,五天的課之中,我只能出席一課...

不竟,要上班,要剪接...餘下能上課的時間,始終不多...

大家看過<藍色大門>嗎?

<藍色大門>,說的是女生男生,在過渡一個夏天後,要面對自己,要長大成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翁孟克柔,有一個信念:女生愛男生,男生愛女生,天經地義!但她自己,卻煩惱著對月珍(女同學)的愛,煩惱著要不要接受另一個男生(張士豪)的愛...

說穿了,<藍色大門>,是個滿佈青春,夏天,初戀,初吻,自我肯定,自我找尋的故事.這套電影,從題材到故事到選角,都萬分討好...

反正,全片就是充滿著青春,夏天,戀愛,年輕人維持的煩惱的感覺!

如果你沒見過易智言,你會以為這個故事是出自年輕導演或年輕編劇之手...

但,正如友人說:<藍色大門>最厲害的,不是題材,而是那個導演的心態!

拍攝這齣青春片的導演,竟是個中坑(中年男人)!

Gosh!易智言有夠厲害的,中年男人,找到了年輕人的觸覺.拍到了十七八歲對成為大人的無奈...

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