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5 22:56:35喵喵咪

媽,多謝你

今天我終於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記得從懷孕開始,所發生的有趣或痛苦事情,都會想起我媽…
生產前的陣痛,直到寶寶出現在我眼前,我第一個想起的都是我媽…
照顧寶寶個半月以來,所遇到開心與困難的事情,都會想起我媽…

我自小都喜歡聽我媽訴說當年,
不論是閒事笑話,不論是感情問題,不論是生活之苦,我都喜歡,
總自以為明白,她當年有幾辛苦,但我沒真正感受過,所以只能明白,不能了解,記得中學的時侯,她說:"真係唔知當年自己是怎樣把日子熬過來的。"

一直以來我都不認為照顧寶寶是很辛苦的事,
因為現今的社會令我們更幸福…

今天,因為心痛寶寶紅得發紫的PAT PAT,於是拿出傳統的尿布給她使用,
(這是我貪玩想知道究竟尿布對寶寶有幾好,又想知道用尿布有幾吃力而買回來的,雖然有點自討苦吃,但苦得值得)
我…只用了一天,便忍不住打電話給我媽,
我帶著眼淚跟她說”媽,謝謝你那麼辛苦生我地出來,又那麼辛苦地把我們養大”哈哈…把她嚇壞了!也把她的眼淚嚇了出來。

我還跟她說:"過往只能明白你的辛勞,但並不了解。尿布換得頻密,腰真的很酸,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都不能把臭臭洗淨,但餘下的手尾可以交給洗衣機。但當年你卻沒有洗衣機的,我很難想像你是如何把尿布洗淨,如何把那麼多的衣服及牛仔褲洗淨。又是怎樣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家庭。我很難想像你是如何一個人把我們養大的。我明白為何那麼多女人熬不住而自殺,我說幸好我生了個女兒,生過寶寶的女人真的會更了解及愛鍚自己的母親。

雖然我一直以來都是在心裏愛著我媽,但原來我從未說過一句感激的話。
快要廿五歲的我跟你說聲謝謝,希望不會太遲吧~"媽,我愛你!"

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你可以當作這是一篇故事,但相信也有屬於你跟家人的故事,好好地去感受自己的母親是如何偉大吧。

上一篇:3小時的睡眠

下一篇:令人興奮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