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5 00:08:59wind

重逢的條件

重逢的條件

2015年8月4日 23:57

換點滴、敷藥、捱罵聽抱怨…….,真的有點年紀了?一輪十二床伺候下來,腿已僵硬痠麻,趕緊回休息室抬高腳喘息,睡眼惺忪卻仍緊盯著門,深怕延誤了隨時可能突發的緊急狀況。

而他,就這樣走進來了。有點蒼老、疲累的,卻依舊令她迷惑……..

當年,他試圖要求別後能再見她,她只撂下一句:「你可以放棄一切,有生之年只陪伴我嗎?除非帶著我要的答案,否則到死都不要再見面了。」

此時,他竟這樣走到她面前,無奈而柔情的對她說:「我什麼都放棄了,我會用我的餘生陪伴妳。」

「別打瞌睡了!急診室來了好幾個重傷的患者。」同事拉著她,投入一場電擊、呼吸器、輸血袋的混戰,好不容易救活了其中一個,醫師示意她留下監控狀況,隨即轉身救治其他傷者。

她雙腳發抖,扶著椅子坐下來盯著心電儀,掛號處已從傷患隨身的皮夾證件確定身分,正連絡家屬,並派人送病歷過來。她看著新建的病歷上,未乾的油墨打印著的,竟是他的名字,頓時全身發冷,正打算仔細辨認那張因傷重扭曲變形的臉,卻被「滴…………」 的聲音強行轉移了目光,那是心電儀表上歸零的直線。

醫護人員聞聲人仰馬翻的又回頭搶救,直到宣布急救無效之後,家屬才趕到。

她愣愣的看著他的「家屬」呼天搶地的,趴在身上、跪在地上,喊著「老公」………「爸」……

昏聵渾噩中唯一的念頭是:「這個承諾你做到了。但你的餘生,也太短了吧?」

上一篇:躲貓貓

下一篇:浪漫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