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15:39:25wind

廢墟的幽靈

那幽靈始終徘徊不去,

必定還眷戀些什麼吧?

你看見了呀!

一切早已在烽煙中銷毀,

為何還依戀的駐留此地呢?

 

「這是你的家嗎?

 

你問我什麼是家?

我一時語塞,

該怎麼向幽靈解釋「家」呢?

只能支支吾吾的回答:

~ ~ 那應該是……..

一個你用心經營過的地方,

那裡有你信任的人,

你安心的生活在其中,

感覺受到庇護,

你和令你感受到被愛、

並愛著的人,

一起生活在其中............

應該是這樣的定義吧?

 

「那麼它曾經是的,家~~~

幽靈眼中閃過片刻的溫暖與幸福,

隨即黯淡下去,喃喃的說:

「但它不是了,再也不是了!

 

既然如此,你為何不離開?

「我在等。對了,你是天使嗎?

他滿懷憧憬的為我描述幽靈的法則:

 

只要天使終於轉身,

看見他所在的廢墟,

那時,祂將會止步,

喚醒死者,讓破碎的復歸完整,

像倒帶一般,重回最幸福的還原點,

然後把一切封印。

 

 

我不是天使,我也是遊魂。

但我不想再看見你,

因為每當我看見,

在我之中,已死去的那個我,

還眷戀著

在你之中,已死去的那個你,

總倍感怵目驚心。

 

陪我一起等嗎?幽靈伸手邀請。

「我寧願離開。」

我以玫瑰之刺扎破手指,

流乾最後一滴血,

讓靈魂自由。



1144606067ceb6c63bo.jpg


廢墟的幽靈



上一篇:笑話人生

下一篇:<立冬> 節氣Op.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