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22:23:57wind

gaze

我的凝視
是一次再次的素描
逐漸清晰、成形、加深...........


1.jpg


gaze



輔導研習時,講師要我們
找一個伙伴,凝視著對方。
說長不長,
只有一首音樂的時間。
說短不短,
因為人們真的很少
這麼長時間的
看著彼此的眼睛。

但於我而言卻不難
交談時我習於看著那人的眼睛
還有每一個五官 甚至毛孔、耳輪
眼神的波動 
表情的微妙轉化 
肌肉的伸展

與我有過多次近距離交談的人
我會記得你眉毛的分布
以及眼角漾開的笑意
記得你不同季節的膚色
以及不經意流露的溫柔或淘氣

我的凝視
是一次再次的素描
逐漸清晰、成形、加深
然後

隨著物換星移
在腦海中
烙印
或者
逐漸抹去

上一篇:不在的在場

下一篇:四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