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14:14:31星瑜‧魚

小說(一):糊塗失憶死神 24(死者的遺夢)

「不用對不起,我的心有甚麼毛病的自己最清楚不過。若果妳真是死神,可以請求您幫我辦兩件事嗎﹖」
「……」
「我希望跟妍芯說句話和給十八歲的子樂留一個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妍芯,對不起!……
  正如死神所說,隨了這句外,我真的不知我還可以說甚麼做甚麼。
  當初妳爸反對我們是因為怕事業心重的我再一次棄妳不顧。
   還記得我去東京前和妳的最後見面是在機鐵香港站的月台上。
   那天看妳沒有掉下一滴淚。
   真的能那麼容易放下嗎﹖我心想。
    和妳在車廂擁吻的一瞬,我仍能感到彼此的心還是向著對方。
    車廂關門的一刻,
    被妳推開,看妳跳向月台,背著我倒在地上。
    心的抽痛差點打消我去東京接管業務的念頭。
  雖然在我面前,妳沒有掉下一滴淚。但相信當晚我倆都流下了一升眼淚。
   兩年來我一直歧途借工作自我麻醉。
   以為這段感情就此告一段落,不料一次宴會使我們在異地重遇。
   又以為這段感情可復活,但期後妳卻還我那隻鑰匙介指……

  我們幾番波折走在一起。
  我曾答應岳丈不再離開妳。但妍芯,對不起。我無法守諾言。
  心不斷祈求天能給我多點時間,亦只能撐到子樂滿月的日子。
  大概是過份祈求吧,心率不正的問題愈是嚴重。
   妳的堅強最讓我欣賞,也最令我擔心。
   不要珵強!需要時就要找大家幫忙。
     雖然我無法守信不離開妳,但我不會再一次棄妳不顧。
     我會在不遠處守護妳。
  要知道若妳生活不好,我會看到,傷心,內疚。
   要好好生活下來。
   等子樂十八歲時,或許我們會在夢中再見。
     我現在唯一可以承諾的只有這十五個字:

       「一生過去,我仍愛妳一世,永遠守護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滴淚從眼角溢出。妍芯的一切都牽動心神。
面對妻子傷心的表情,
儘管有十萬個不捨,也要被星瑜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