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3:21:20星瑜‧魚

小說(一):糊塗失憶死神 19

進入香港海豚大學已經快一個月。星瑜的學園生活與一般學生沒些分別,只是除一般課堂外,還要上死神的課程。短短一個月,她亂衝亂撞地渡過。這糊塗笨蛋總是教人擔心,但奈何她身上就是有種魅力,使別人不其然的接近她,然後跟她成為好朋友,助她過五關,砍六將。其中最不可多得,居功至上的應該是學長小楓──紀浩楓。
話說每天早上小神兒必會出現在「LOVE THE MEMORIES」咖啡店,點她喜歡的千奇百怪早餐。有時候會和楓一起返學、放學。楓教她如何選科,選學會,介紹她自已在大學的朋友。他們倆還有一起上的課!這豈不是所謂「出相入對」嗎﹖

不!小瑜和小楓並不是一有空就一起走。小死神的生活是無比的多采多姿。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開心的生活~

※「剛開學,認識一大班朋友。最興奮的是與小螢和菁兒做朋友。
小螢──陸井螢,性格像閃靈(死神學堂的好友)一樣機靈、健談、果斷。
菁兒──高菁儀,哈哈~~竟然和系花做朋友。她真的好靚啊!又十分文靜,但有時候和我一樣糊里糊塗!

加入了天文學社、動漫會、合唱團、美食同人和大學設計組。嘩!參加這麼多學會,連楓和翔軒都表示驚訝。將會遇到不少志同道合的人,小螢和菁兒又陪我參加,真是像吃盡天下美食般興奮!

第一天上鳴海師兄的課。對於師兄的能力,我當然無容置疑。但是他教的是……艾斯徒爸爸(只有他們兩個時的稱呼,寫在日記應該沒有問題)知道嗎﹖若我告訴閃靈,她必定和我一樣捧腹大笑。今天上課時真的很辛苦,忍笑原來真的很辛苦!小螢和菁兒都很認真上課,我真不想打擾她們。鳴海師兄教的竟是「古今中外女性論」!第一堂介紹竟大談趙飛燕的掌上舞和楊貴妃的肚皮舞,邊說邊跳舞。

合唱團聚會認識了STAB四人組。原來STAB是指 Soprano(女高音Samantha) Tenor(男高音Terrance) Alto(女低音;中音Annabel) Bass(男低音Benjamin)。他們四位領袖唱功確實無械可擊!經最後評審,螢螢和我入了Annabel嗰組。平常最少話的菁兒出乎意料成為女高音部的一員。

小軒蹺課兩日終於出現!原來人間界的學生日常生活最不可缺的是「一生人必要蹺課一次」(小軒說的)。日常生活最不可缺的不是要有吃的嗎﹖那麼我也要跟小螢和菁兒,還有小楓商量蹺課大計!

今天又上「古今中外女性論」!這一科無疑是從古今中外的女性(包括小女孩、少女、婦女、老婆婆)的生活習慣和地位,了解不同地方的文化和歷史背景。鳴海師兄大膽叫我出去「扎腳」!說要感受當時女性的痛苦。真的有股衝動要哭出來。好痛呀!

昨天首次到活動教室上課。又回到那掛著一套套色彩斑斕民族服的活動教室!教授抽籤選了七位學生穿民族服,我又當幸運兒!死神的運氣較高嗎﹖選擇真多,原來不只上次見到的,眼光觸及一套淺藍色為主的和服,聽到可以隨意挑選,二話不說穿上去。今天收到一張不知何時被拍的和服照,不知是誰拍的!只俏俏夾進我的筆記中。好想說聲多謝。

美食同人迎新火會有很多人參加,出席的都是好食之人!營火會中,大家先圍住聚星湖跳舞,接著的「貧富海鮮宴」好特別。無論貧的富的,貧的魚湯和富的魚翅都是人間美食。點解我知﹖嘻~~我這個富的和小螢俏俏交換食物嘛!我們倆真聰明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人的心是一面鏡子,還是一扇門」
鏡子是反映真實世界,你笑時,你的影子也會陪你笑;
門則會引領你進入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你笑時,另一個你會在門的另一邊,對你做出各式各樣的表情。

開心的背後是開心嗎﹖
請不要以為開心的人一定沒有煩惱!
請不要以為經常笑的人一定是百分百開心!
小瑜的心就是一扇門。不。是多扇門。死神是有心的。打從成為死神的一天,心裏九成的門已經被下了鎖咒。然而鎖咒會隨時間減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