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13:03:04星瑜‧魚

小說(一):糊塗失憶死神 16

(叮!) / (叮!)
「夠鐘。」 / 「太好喇!時候剛剛好。」
「妳知我在弄甜品嗎﹖」
浩楓的話完全沒有進入星瑜的雙耳。星瑜徑自走向剛才的工作位置,端來一個小窩。
「這是」
「椰汁西米露」
「我也弄了紅豆沙!難得有材料,」楓嘩然。
「飯店甜品不可或缺!」/ 「飯店甜品怎能缺少!」
「有當然好,但兩窩三個人吃不下。而且兩窩都好似好美味,我們應先吃那窩﹖」
經翔軒一問,星瑜微笑,而浩楓的嘴角也呈現一個孤度。
「混起兩樣一起吃!」 / 「混起兩樣一起吃!」
「咁咪變成『鴛鴦』﹖」
「哈哈,放心不會變『雀』的!」星瑜好像小了一條腦筋。
這次換紀浩楓和蘊翔軒這兩位好兄弟棒腹大笑。
「哈哈,放心。哈哈…不是『雀』」「是『鴛鴦』…哈哈…鴛鴦不是指雀鳥呢!……」
「不是指鳥類﹖我曾在圖鑑裡見過。」
「你真的是在香港長大嗎﹖…哈哈…你去過茶餐廳﹖」
星瑜心想:我去過嗎﹖或許有,或許沒有。「我知茶餐廳是甚麼。」
「算。不笑喇。的確有一種鳥類的名稱是『鴛鴦』,但翔軒指的是一種混合咖啡和奶茶在一起的飲料,稱『鴛鴦』。」
「哦。咁快點吃!鴛鴦糖水』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