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3 17:47:45星瑜‧魚

小說(一):糊塗失憶死神 13

「學生證剛剛印出,但現在還是時暖的,攪不好會使晶片損毀,等一會才可拿走。」
星瑜只顧看著學生證,好奇這高科技產品有甚麼用途。
看中小瑜的心思。「待會參觀校舍時可讓你試試用。」

「呀~~昨天還未正式自我介紹。我嘅全名是『紀浩楓』,英文名叫『Howard』。你可依舊叫我『楓』。那位男生叫『翔軒』『Whelan』,全名『蘊翔軒』。」
翔軒對星瑜微笑:阿楓終於記得我這朋友。好囉!唔洗做透明人。
「我哋兩個都是天文學社Copernicus的委員。我係社長,和你一樣主修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另外副修Astronomy Physics。翔軒是Copernicus的副社長之一,主修Dual Law and Humanitie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位妹妹,妳也應介紹自己。」翔軒走來搭訕。
「我叫『藍星瑜』,沒有英文名,大家可以叫我『星瑜』或『小瑜』。我對天文、海洋、設計和動漫畫都有興趣。」
「沒有英文名﹖不行呀!沒有英文名,上Lang堂就麻煩喇。」
「Lang堂﹖」
「即英文堂。翔軒說得對!上英文課時,老師和學生間會以英文名字相稱。」
「Sheedah。S-H-E-E-D-A-H」
「嘎? Sheedah﹖」阿楓眼裡閃過了一刻的哀傷。
「這個名字我曾聽過,但串法不是這樣的。」翔軒懷疑道。
「我很喜歡這個名字,這個串法。」
阿楓不語。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阿楓帶星瑜參觀校舍。翔軒見新生入學名單中的學生都已辦妥入學手續,便隨他們離開展覽館(Exhibition Hall)。一般大學觀光團都會帶遊客參觀體育館(Sports Hall)或講學堂(Lecture Theatre),但小瑜三人選擇先到人文學專用的活動教室。
一路上多是星瑜和翔軒有說有笑。平日的楓已經不多話,今天的他更為剛才不經意的巧合變得更沉默。其實單看外表,兩位少年的差異已不少。阿楓身材高挑,一雙明亮的眼睛,既深又神秘,高挺的鼻,細薄微乾的嘴唇,凌亂的黑髮,予人一種深藏不露的沉鬱感。翔軒卻給別人一種陽光的感覺,臉上掛著的是一抺難以形容的笑容,使人不能把視線從他的身上移走。

「人文學專用的活動教室是今年新設立的,用途大致和實驗室一樣。這裡沒有太多精密的儀器,有的是廚具、傢俬、樂器、紅酒、民族服、陶瓷擺設、占卜用具等。」
「哇~~」樣樣新鮮使星瑜不禁對完全不認識的人文學感興趣。
一套套色彩斑斕的民族服掛在架上,忍不住要穿上。
戴上一頂民族帽。「阿楓、翔……」
浩楓和翔軒轉身,眼睛頓時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