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7 05:11:40

仰望灑脫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振作
也深恐
深怕這只是暫時的活力、
只是假像。
如果只是假像,
那真實,真的太過殘酷。
 
 
平穩的兩星期
的確稍微有了自信
接著只要調回作息、
好好規劃未來,
生活就可以回到正軌了。
好期待,能夠成長、昇華的自己。
成長的喜悅,是從什麼時候遺忘的呢?
 
 
初衷
縱使一次一次被理想背叛
也不能遺忘初衷
"忠實自己的決定,是人生最起碼的智慧"
果真如此。
 
 
於是,下一個念頭
再次恐懼這種活力,
只是暫時。
畢竟長年的沉鬱,
不容易灑脫。
且說不該是擺脫沉鬱,
而是將沉鬱,
成為沖海的波瀾。
這就是初衷
於是,持續勉勵自己
 
 
人果然是需要被哄的生物。
雖人之異於禽獸乃之於心,
但人類心,太過脆弱,
非常非常脆弱。
被哄、哄自己,
否則,將魄散。
於是持續勉勵:要堅強。
於是持續告訴我所在乎的人:
我不會變,恨也好、愛也好,
我就是我。
 
 
然後,
就向前吧
縱使是掙扎,
也無妨。
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