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4 15:50:00尚未設定

自體脫逃(最終回)

屋外的茉莉花香伴隨著夜風行進,等我回過神來,已經跟她並肩坐在頂樓水塔平台上,兩個人穿著一色一樣的寬大及膝棉質睡衣,面對著初十五的圓月,慵懶平躺成不想動彈的人形。

好久了,我以為自己已經喪失主動愉快起來的本事,上一次打從心裡真心微笑是什麼時候呢?

我伸出右腳踢了一下身旁的她,她正抬頭向著星斗聚集的天空眺望,黑幕的背景裡,有熟悉的音符迸了出來。

「去年我回來,你們剛穿新棉袍,今年我來看你們,你們變胖又變高,你們可記得,池裡荷花變蓮蓬……」

「荷花為什麼變成蓮蓬?」

「管他的……」

我翻滾著起身,夜色正美,遠處的滿月挑動著人類思想的無所不能。

我將手搭在她肩上,像一對孿生異卵細胞,在短暫的心靈交晃中懂得相遇。

「花少不愁沒顏色,我把樹葉都染紅~~~~!」

夜裡的和聲,傳遞到更遠的山頭。

隔天,我在第一道曙光中清醒,茉莉花苞上的露珠證明了昨晚夜色如水,紅格子方巾掉落在通往浴室的地磚上,乾涸之後有閃亮的鹽分結晶體。

我在惺忪的目光中揉一下低垂的眼皮,感覺,在夜晚習慣不快樂的「我」正在迅速抽離,而在白天偽裝快樂的「我」也在拚命奔逃。

在白天與黑夜的交會點,或許,我應該記得唱一首歌,西風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