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17:02:26

幸福是杯白開水

懶洋洋的太陽下,幾個女人自然地圍成一圈,嫺熟地織著毛衣,有句沒句地拉家常。只見一會竊竊私語,一會又哄堂大笑。有的笑出了眼淚,有的笑彎了腰。談話的內容,除了丈夫就是孩子。孩子的調皮,丈夫的可愛,栩栩如生。當然,少不了街坊鄰里的逸聞趣事。那份愜意,那份快樂,總讓人禁不住受到感染。
国国每每議論到這些,同學總鄙夷地說:那也叫幸福?可悲!結婚後就淪落到典型的家庭婦女,我決不會成為那樣的人。

国国參加工作後,感受到什麼是女人味

国国那時,特喜歡30多歲的女人。渾身上下都散發著成熟的味道。舉手投足,無不顯示出一份從容。
国国記得夏天的一個早晨,我正在窗前工作。一抬頭,突然看到窗外有個女人,大約剛剛起床。一幅寬鬆的睡袍,一頭淩亂的頭髮,穿著大大的拖鞋。止不住的呵欠,揮不去的慵懶。那份悠閒,那份自在,簡直迷住了我。

国国多麼幸福的女人。一定很會生活吧

国国朋友笑話我:人到中年萬事休。看!已經褪化到不修邊幅。如果你有一天也成為那樣,啊!不能想像。
国国仿佛還是昨天的事。可轉瞬間,我也30多歲了。卻怎麼也感受不到悠閒,自在,愜意。

国国忙!無休止的忙。累!說不出的累

国国“你還不懂得苦。”想起一位朋友的話。他哪里知道:心累,是無形的苦。壓力,始終如影相隨。只有今天,放假的時候,才能也才敢完全地放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国国我只想做個簡單的女人

国国忘卻世事的紛擾,讓疲憊的心靈在塵世間找到屬於自己的港灣。也許,更多的時候,我們都必須為生存和發展努力,奮鬥。漸漸地,麻木了,忘卻了,到最後只剩下日復一日地奔波。偶然地回憶,瞬息的感悟,總讓人到中年的我們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国国幸福的味道究竟是什麼呢?

国国今天早晨,和孩子去超市買菜。遇到鄰居長年在家的主婦。
国国“真羡慕你呀,不用工作。”
国国“唉,我還羡慕你呢。不象我這樣整日無所事事。打牌,喝茶,無聊極了。孩子快大了,更難熬。”

国国我吃驚得說不清出話來

平日裏,當我風雨無阻地跑著上班的時候,曾經多麼嫉妒那些家庭主婦的自由。如今才發現,她們也有自己的煩惱。
国国有人說:人一生不幹事,會悶死。光陰太長,如何打發?是呀,失去寄託的生活已經沒有意義。
国国走過街邊,又看到熟悉的鞋匠夫婦。在雨天裏,開著破爛的收音機,哼著五音不全的調子,寒冬的瑟縮,仿佛也消逝在他的自得其樂中。對這個城市而言,他們渺小得可以完全略去。但他們是幸福的。從不知名的地方,來到這個偌大的陌生地,終於憑藉勤勞的雙手支撐了家庭,頑強地生存下來。
国国看過一則報導:記者採訪50位元成功的企業家,請他們選擇幸福的生活方式:所有的人都毫不猶豫地選擇工作。談就其中的原因,認為工作是快樂的。
国国原來,男人也好,女人也好,都苦並快樂著,痛並快樂著。這就是真實的生活。
国国回到家,老公給我遞上一杯白開水

国国“書上說:多喝白開水好,尤其是女人。還說電解水對人體無益,我就自己動手。”
国国喝了一口,竟有種說不清出的甘甜。啊!我的幸福是:一杯白開水。
国国幸福——瞬間的感覺。恰恰是這一瞬,足以支撐我們的一生。在風雨兼程中,給人溫暖,給人信念。

国国朋友,你感受到它的味道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