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11:43:07青鳥

生命的意義

感謝大家為我媽媽的禱告 她現已經出院 癌細胞也沒有轉移到淋巴 但仍要持續的做電療六週 應可完全康復

這次媽媽的生病 給我很多的感觸 我上網找了很多資訊 知道乳腺癌有較高的遺傳率 我自己也要謹慎注意 這陣子 不禁讓我思想了很多關於生命的意義

以前 我雖知道人總有疾病 年老 死亡 但我從不曾認真嚴肅的面對這一個事實 總覺得離我還很遠很遠 我以為仍有大把的時間去活 所以總是浪費掉許多活著的時間

雖然我很想做一個好的妻子 好的母親 好的女兒 但我卻沒有十分努力 因為我總覺得未來還有許多時間 也總是偷偷的想 只要在未來再努力就好了

這一次怒氣忍不住 那就發洩出來好了 下一次再忍耐吧 今天敎羊羊失去耐心了 下一次再和顏悅色吧 我總是用著”下一次”來輕易的原諒自己

可是 我真的有未來嗎? 真的有下一次的機會嗎? 我到底還能活多久? 周圍的人還能等待嗎? 對於這樣的問題 我以前從來沒有考慮過 我總是想 還有明天 還有下次 還有未來....

這次媽媽的事讓我睜開了眼睛 也發現到原來人生真的有疾病以及死亡 如果不把握今天 也許 再也不會有機會做好了

在這樣短暫的人生當中 我們從上帝那裡所要學習的功課實在太多 怎能不趁著”現在”開始努力呢

也許 人不認識死亡 就不知道該如何去活 體驗了生命的短暫 才能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刻

我感謝主 藉著我媽媽的生病 讓我意識到了死亡的事實 也因此 確定了生命的意義

也許未來 我仍會有跌倒的時候 但是看的見終點的賽程 會讓奔跑的我更賣力
而我也深信 上帝的獎賞 就在路程的終點站 微笑等待!




上一篇:暴風雨中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