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12:36:40青鳥

基督徒的孫中山

昨天 跟老公一起觀賞一部中國人歷史的見證片時 意外的得知我們的國父 孫中山先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這一個發現讓我驚訝不已

我想從小就努力學習歷史的兩岸人民 幾乎沒有人知道這一個事實吧

孫中山幼年就讀於海外基督教中學 後來還正式受了洗 他是一個熱愛上帝的基督徒 從多次公開發表他的信徒身分 他曾大聲的說 不只我是基督徒 我的全家人都是基督徒 也曾在臨終時強調 我生是一個基督徒 就算死了還是一個基督徒......在當時仇恨外敵的年代 這樣的強調多麼的難得....

難怪他可以一身正氣 難怪他可以歷經十次革命失敗仍堅持到底 難怪他可以視權位如浮雲 可以從容讓位給袁世凱 也可以在袁世凱企圖復辟時再次討罰他 他的一生如此無私ˋ堅強ˋ受人景仰 這豈不是一個榮神益人最好的榜樣?

只可惜他對上帝的這一份熱愛 在他所一手建立的中華民國歷史中 卻沒有一字提及 也許對編寫歷史的史學家來說 宗教信仰不是重點 但不可否認的 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 卻是巨大深遠的(尤其對一個基督徒來說) 我們的做事行事 思想原則全都繞著一個中心 就是我們最真最美的上帝 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說 一生最大的榮耀 就是榮耀我們的神 以及盡一個做基督徒的本分 愛神愛人

所以 當我們探討一個人的豐功偉業 研究一個人的生平事蹟時 怎麼能不提及他的信仰 當我們景仰讚嘆孫中山的堅毅博愛ˋ高風亮節時 怎麼能不讚嘆孫中山所熱愛的上帝呢 人終究是人 若背後沒有一份高於人的力量或信仰支持著 又怎能有源源不絕的勇氣 以及對於所求目標的確信感呢

我相信孫中山之所以成為兩岸人民共同推崇的英雄 不僅僅是他創立了中華民國 更大的佩服 應該是對他的那份為國為民的無私精神吧!如果孫中山先生終其一生在榮耀主 但他的後世子民卻不認識他的神 那是多麼可惜的事......

從人出發 以及從神出發 所做的事說的話 以及所追求的東西 就會不一樣 出發點不同 所奔跑的目標也就不同 如果我們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 做出來的事難免自私 但如果我們以基督的心來看世界 也許就能懷有多一些的愛與寬容

也許我們不能人人都成為孫中山 但至少 我們人人都有機會認識他的神 如同耶穌所說過的 你們尋求 就尋見 你們敲門 我就給你們開門

耶穌一直在門外等候 讓我們為神打開心門吧

上一篇:劉畊宏新婚快樂

下一篇:感人的見證

泰衛 2007-10-13 02:17:22

咦?你不知到 國父也是基督徒喔?我忘記什麼時候聽過,但是就是知道 國父跟 蔣公都是基督徒...

版主回應
我知道蔣中正 李登輝 陳水扁是基督徒 但我不知道孫中山是基督徒 看來其中國父是最虔誠的吧! 2007-10-13 13:4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