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 19:35:09Clair

今年第一篇吶

 

今年莫名其妙地半年就要過去了,可我卻一直無法寫些什麼。

有時候是因為新聞台的問題啦!不過有時候是因為我假日時只想睡覺和放空,愈來愈不想做正事了......唉~果然平常很操勞啊~

今天就來寫今年的第一篇吧!老是被催稿以及一直墮落下去也不是辦法......。那麼,就用手機裡的相片跟大家回顧一下這陣子的吃喝玩樂史吧! 改天比較有空再跟大家分享相機裡的照片囉! 科科

 

 

我的朋友已經從墨西哥回來好一陣子了,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去年夏天回來的吧!可她直到年底才給我這個啊~果然是物以類聚,大家都很愛拖......

她說這是TEQUILA鎮買的TEQUILA,那瓶子也太好笑了吧!

 

 

 

對於學校附近的餐廳實在是已經吃到厭煩了啊!某日中午又不知道要吃什麼了,所以就去了好久沒去過的蛋包飯餐廳吃。我以前吃過,覺得還好,這次倒覺得彷彿有好吃點了耶!(是我的味覺怎麼了還是老闆廚藝真的有進步?)總之,看起來還蠻不賴的,而且也很飽。

 

 

 

年初天氣還很冷又下雨的時候,除了到處吃火鍋外,也沒放過藥燉排骨和麻油雞這類的補品。這家聽說是老字號的分店,聞起來真的藥味很重,不過我覺得吃起來還蠻一般。

 

 

 

京站已經開幕了好一陣子,終於在一月的某個風和日麗的假日去開開眼界。後來也陸陸續續去了幾次,覺得這裡風格設計其實還不錯,而且人潮跟假日的東區比起來也沒有太多。只是賣的東西不是太多,感覺起來是有點空虛。

 

 

 

 

某天跟大學朋友去美麗華閒逛。從劍潭去美麗華是有接駁公車的,二十分鐘就可以到,其實挺方便,比坐捷運再換車換來換去方便多了。只是等車的時間是有點難估算,有時候可能要等個二三十分鐘,所以坐車的人也不少。

為什麼美麗華那麼多餐廳,我要拍這張看板呢?其實是因為之前我朋友一直跟我說這家店的壽司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他們去吃的是101的分店,但是三燔除了101店和晶華本家之外,在美麗華也有分店。所以我那天先拍一下這看板,心裡估算著哪天可以去試試看那生魚片壽司。後來去墾丁之前我真的去了(為了食物,我還真的很拼......)。

 

 

 

過年那幾天的天氣又濕又冷,我在初一那天去了台大附近的馬辣,沒過幾天我們又陰錯陽差地去了鼎王,這也是一家傳說中的麻鍋店之王吶!

由於是突然做的決定,所以沒訂位就註定了要排隊等位子的。我是不太喜歡吃個東西還要排隊的,不過還好這天等得不是太久,還在我的耐心範圍之內。

 

 

 

果然是太好吃啦!雖然它跟馬辣那種吃到飽的比起來是有點貴,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有識途老馬,所以點的東西都還覺得挺好吃的。且看肉片後邊那盤手工包,很好吃啊!

 

 

 

一邊是酸菜鍋,一邊是麻辣鍋。湯和白菜及鴨血都可以一直續,而且最後還可以打包湯底。最後那兩包湯底就讓識途老馬帶回去好好回味啦!

 

 

 

小七很會靠open將賺錢,連過年期間都不忘讓它出來搶一下便當市場。前面提到我們已經對學校附近的餐廳吃得很膩了,所以到最後簡直是自暴自棄地成為小七的常客......。有新口味就一定要好好地試吃一下(真希望小七可以發一張vip卡給我們),這款盒餐就是壽司,說不上美味,但也不糟啦!反正很多人的重點只是要那支叉子吧......

 

 

 

某天學妹論文終於寫完,正忙著修改格式準備付印那天,同學帶來了個很復古的相機。拍立得耶~~~玩相機的人對任何相機都會有瘋狂的研究欲嗎?

 

 

 

放假那幾天有個學生全家去巴里島,買了這麼一組小玩意兒送給我。以前朋友也送過我兩隻,上次去巴里島也有看到過,不過這次有沙發耶!是一組的果然看起來很可愛吶!我把它放在會議桌上,大家都說這有療癒效果啊!

 

 

 

某日午後去京站的NY Bagels吃飯。雖然已經錯過了早午餐時間,不過現在很多店都全天供應。第一次來的時候本想到這裡來吃,結果要等一個小時才有位子,當下就決定換樓上的餐廳。這次吃的是什麼牛肉培果之類的,我覺得很普通,而且肉很鹹,算不上是好吃。真想不透人為什麼這麼多啊!也許下次應該吃正常一點的會比較保險一點吧!

 

 

 

我們聊了很久,後來朋友跟我說對面那桌的女生就是前陣子很有話題性的楊雅晴(就是新聞中要吻遍一百個法國男人而且出書的那位)。我雖然知道這新聞,但我壓根兒就不記得新聞人物的長相......。既然我的朋友說是,那應該就是了吧! 哈哈

 

 

 

我的朋友是東區是地頭蛇,所以常常在小巷弄裡可以找到有趣的餐廳。這是一家賣羊肉串的店,由於她的推薦,所以我也跟她來過幾次。店面不大,每到晚上這裡也是很多人來排隊等候的。

這是金針之類的。

 

 

 

菜單中還有很多,就不一一介紹了。肉串當然是招牌,但其中這小黃瓜也是頗妙,旁邊那粉是梅子粉哦!我以前都不知道小黃瓜和梅子粉那麼搭啊!看來梅子粉果然人緣不錯,不但水果可以加,連地瓜、小黃瓜也都這麼麻吉啊!

 

 

 

 

我朋友簡直把這裡當成廚房了,她說啤酒一瓶只要五十塊,真是太便宜了!(真的?!)

 

 

 

看了那麼多油滋滋鹹滋滋的東西後,偶爾也是要吃點甜點的。中山站附近雖然大家都知道米朗琪人氣很旺,但是要排隊排成那樣,我還真不願意。其實這巷弄裡也有許多小店的,看起來都是值得一試的。

 

 

 

某天在新聞上看到當代藝術館外有個讓附近居民晚上都不敢走過的雕塑作品。我想既然都閒晃到中山了,就順道去看看吧!

藝術家,果然是讓人猜不透啊!這上吊的金人,可是這作者等身的模型耶!

 

 

 

之前因為請學生幫忙學妹做問卷,所以學妹很客氣地請我們吃飯。這是南京東路上的一家漢堡店Vegas Vegas,是家美式餐廳。

套餐有汽水和湯。

 

 

 

當然也要有沙拉這種不討喜的東西。不過味道還算不錯,基本上有沙拉醬的生菜我也是願意吃的,怎麼說我也很給面子地吃了三分之二。愛吃生菜的學妹們則是開心地吃得精光。

 

 

 

漢堡真是會讓人飽到走不動的東西啊!吃到最後真的無法吃完薯條。整體來說這漢堡是很不錯的,肉也不乾,是可以吃完的漢堡哦! 科科

 

 

綠蕃茄 2010-06-01 17:12:28

那個小黃瓜配甘梅好令人好奇喔,
不過旁邊的肉串更吸引我。XD

其實我蠻愛吃燒烤的,
不過很難忍受吃燒烤之後身上的味道,
加上也不是很養生,
所以就有稍微忌口一點。XD

小卷 2010-05-31 23:27:19

昨天留的言不見了
看來這裡的電腦還是怪怪的
去阿咪家的留言一下不見
又多打了一次
總之就是想說虐妹的生活很有趣呢!
可以到處品嚐美食與分享新事物

Mary 2010-05-30 15:29:58

好難得看到虐妹的"新文章"! 真是等了半年了喔! 還滿喜歡看虐妹一篇文章中寫滿了各種跳TONE圖片及好玩的事情, 不過回覆留言時若一張張圖片回太辛苦了, 所以偷懶只回, 鼎王就在我家對面. 要吃週末中餐晚餐, 要提前一個月訂位! (這是假設電話打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