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 11:52:41Clair

最近

雖說我上次說要來認真地記錄一下,但是生活中真的有太多煩人的事啦~

 

九月底,我的記者朋友C小姐因為需要些外國人來幫她做一下專題,所以我東喬西喬幫她喬了幾個願意露臉的孩子們幫她寫一些問卷。這事兒真的是很麻煩的,撇開時間難喬不說,還有要露臉還有把自己名字寫在報紙上是很大的壓力呀~

除了學校的孩子之外,C小姐也把專櫃公關朋友的男友(新加坡人),以及已離職同事的男友(香港人)一起拉來採訪。要走記者這一行,果然人脈要很廣吶!

在採訪完日本學生後,她和其他人約在中山站附近。在麥當勞那條巷子裡,二樓有一家「這裡」咖啡廳。下午三點半,這是我的午餐。水果茶還要用杯子喝是頗妙的,只是覺得好像可以不用這麼"搞工"。三明治的麵包是香料麵包,我以前吃過這種麵包夾冰淇淋,看來,它還是跟鹹的比較搭。



有時下午有空,就會跟同事一起在夜市附近閒晃。某天我們沿士林站往文林路方向,看見二樓有間看來還不錯的咖啡廳。所以有天剛好有空又想不到地方吃午餐(那附近要吃午餐真的很難選擇啊~),因此就決定去這家奧立咖啡試試看。

看起來不大,進門右半邊是普通正常的椅子,藍色門後有點像包廂。





我們坐在左半邊,就是這種要脫鞋席地而坐的木頭地板。

坐在這種位子吃午餐有點累,尤其是穿牛仔褲,我都要不停地換一下坐姿。我想這樣的位子比較適合悠哉喝茶吧!但是,坐在這裡,我們都想到韓劇裡的女人(尤其是古裝劇)把手放在膝蓋上那種很大牌的樣子。





以簡餐來說,我認為這湯還不錯。





我的午餐,照燒雞腿。豆干、香腸的味道都不錯,只是個人不太愛酸的泡菜。雞腿很嫩,味道也不錯,但是好像太入味了點,偏鹹。





我們甜點是洛神花茶凍,維也納咖啡。雖然奶油很甜,但是咖啡喝到最後還是有點苦的,因為這奶油滿到我無法把它跟咖啡完全攪在一起...。平常喝咖啡跟喝茶可以提神這種事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自從開始白天上課我就被許多事煩得每天晚上一坐在電腦前就呈現疲累狀態,但是這天晚上我精神大好啊!





學妹最近因為論文的deadline在即,常常心情很沮喪。前一陣子新光南西店週年慶換了五百元禮券也無法填補內心的空洞的樣子(看來只有SOGO可以拯救她了),但是禮券放著也是浪費,所以就決定去新光吃了它。
新光三越裡的店,吃來吃去就那幾家。雖然兩點半了,但我們是要吃午餐的,剛好看到本館二樓有一家咖啡廳,反正之前也沒吃過,所以決定就是它了。

這裡就是一個人一餐就可以花掉五百塊禮券的地方。雖然兩點半了,但是人很多吶!(當然,我想SOGO的世界會更可怕吧~)我們坐在欄杆邊,探頭向下看,就是香奈兒的專櫃。看著樓下的人潮,真覺得那是不一樣的世界啊!

濃湯和前菜組合,整體味道都很ok。胡椒罐真是可愛,所以一定要拉進來拍一下的啊!

 

 

學妹的午餐,燉牛肉。

 

 

我的午餐,魚排。把這些疊起來的魚排一塊一塊地拿下來,我覺得這份量真的會吃得很飽。

 

 

甜點是巧克力蛋糕,咖啡。

 

由於生活太過煩悶,所以之前聽說有旅展時,就一直計畫著這天一定要去看看有沒有什麼可以買的行程。十月三十日是旅展第一天,中午上完課,就跟同事一塊去湊一下熱鬧。一點多到世貿一館,門票兩百塊,排隊買票時不會排很久,但是進去以後才發現人不少耶!明明十二點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但是現場在某些攤位排隊的人已經多到我都看不見尾也不知道到底在排什麼了啊!

胡亂走了一圈拿了一些資料後,我們暫且出去到二樓吃飯(出去的時候會蓋一個透明的章在手上),研究過剛才那些資料並且去蕪存菁之後,再進入戰場前,發現這人潮真是可怕啊!我們這麼不愛去熱鬧人擠人的地方和不愛排隊的人,怎麼會來到這種地方啊~~~





進到這裡頭,真是一整個眼花撩亂。出國的行程不在這天的計畫內,國內的行程比較起來又覺得差不多,說便宜嘛好像也沒有真的下很多的折扣。看來還是飯店的住宿券和餐券比較搶手,排隊的人大多是在排飯店的。但是大部分的住宿券,假日和特定節日都是要加價的,不過我們最後看到福華飯店的住宿券一張只要3000,而且在它連鎖的飯店中有些是假日不用加價的,這樣比起來就覺得還滿划算的。只可惜那時候已經六點多了,它們都結帳了。所以現在我的同事只能寄望她姐姐這兩天如果會去的話再幫忙買,要不然我想她會一直覺得很空虛。

至於本人呢,出去玩這種事畢竟還是要有伴才好玩,所以那種不確定的行程我認為還是到時再去旅行社看看比較好。我想我要是有空,最常做的都是吃吃喝喝或者做做SPA,所以還好我買了春天酒店的泡湯加餐券,要不然我們一起感覺很空虛地離開好像也不是辦法~XD



走了一整個下午,腿都快廢了,就到101休息一下順便吃晚餐。這裡的美食街也還好,找不到什麼想吃的,最後就吃個很不像用炒的炒烏龍,以及土瓶蒸。

跟買不到想要的東西而空虛的朋友吃飯就要小心,因為有時總會有意外的行程出現。比方說,我們吃完飯,途經華納威秀,我的同事就說她記得樓下有可以坐下來喝啤酒的地方。這真讓我心頭一驚,話說本人已經很久沒喝過酒這種東西了,再加上最近還感冒,這一喝下去會不會爆啊?不過看在她男朋友面前都不能暢快喝酒的委曲上,當然就要陪她喝一下的啊!



這裡的調酒和啤酒價錢是有點太過分了,不過賣愛爾蘭怪薯的攤位的美樂看起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右邊綠色那瓶啤酒味較沒那麼重。所以我們就坐在露天座上就著101的燈景和各種類型的音樂,當然還有不時飄來的煙味和外國人嘰嘰喳喳不知在說什麼的背景下,享受了一個久違的悠閒夜晚。

Mary 2009-11-21 00:02:03

最近怎麼都沒有新文章? 阿咪也是喔~XD

Clair 2009-11-16 17:46:10

唉喲 我最近沒有像你這麼好命有很多好吃的吃嘛
而且我想累積多一點再來一口氣寫啊 哈哈哈
(阿咪:這意思是懶惰就是了啦)

阿咪 2009-11-15 00:48:00

虐妹又休息好久了...最近又都沒消息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