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9 08:44:20郊區的春天

菸灰缸

曾經對我來說 那只是熄掉菸蒂的地方

那兒總是裝滿著多餘的煙草 微濕的濾嘴

當香菸被燃燒殆盡 這情景你會想到什麼

是開始還是結束 多數人認為 熄滅 也就是結束

而我卻想 熄掉菸頭 只是點下一根菸的藉口

菸有很多種品牌 我不像其他人一樣 裝做有個性 只抽同一種牌子

我全來 因為 我喜歡香菸被點燃的瞬間

一吸氣 菸草開始燃燒 醇醇的氣味

從咽喉至內部 我可以感覺它們在流動

一口菸 呼出後的感覺

旁人的眼神很卑微

但是 本人卻在享受那個瞬間

啊 香菸就像候鳥

只不過想找個地方歇歇腳

無奈無奈 它們最後的歸宿

竟是一個小碟子而已

和納粹的手法一樣 堆積如山的屍體

在人們眼裡 不過 就是個消耗品吧

上一篇:還在想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