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秘密客ft.陳世曜ft.李育銜】頂樓加蓋、陽台外推到底行不行?專家傳授祕訣教你避免爭議!

花小錢買頂樓加蓋的物件要如何挑選以及避免爭議呢?今天「地產秘密客」再度邀請「信義房屋業務部執行協理 陳世曜」以及 「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 李育銜店長」雙專家來為大家說明!

 
-------------------------------

線上Podcast《地產好學聲》「新手買屋攻略懶人包!系列主題」持續合作教您有關房地產的小知識!這一集延續上一集中古屋買賣問題,就讓雙專家告訴您:「有很多人都很喜歡買頂樓加蓋以及陽台外推的物件,覺得花小錢就可以讓居住空間變大,但這些物件都需要注意哪些事情,才不會使自己權益受損呢?
 
這次房地產資深編輯出身的「地產秘密客」,特別再度邀請經驗豐富的「信義房屋業務部執行協理 陳世曜」以及「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店長 李育銜」兩位專家來幫大家解惑,有合法的頂樓加蓋嗎?頂樓加蓋以及陽台外推要如何挑選,或是注意哪些事情才能避免爭議?還有經驗豐富的專家講解實際案例,帶你來了解這些問題如何解決!
 
【地產秘密客ft.陳世曜ft.李育銜】頂樓加蓋、陽台外推到底行不行?專家傳授祕訣教你避免爭議!

【地產好學聲】by 地產秘密客 ft. 信義房屋
Google | SoundOn | KKBOX | Apple | Spotify

▌ 頂樓加蓋及陽台外推要如何挑選或注意哪些事情,才能避免爭議呢? (約00:42秒處)

育銜 店長首先強調,頂樓加蓋是不合法的喔!
違建以民國84年前後分為新違建、既存違建,既存違建不是合法建築,只是暫緩拆除而已~

那怎麼挑選頂樓加蓋才能降低風險呢?

專家首先建議,上建管處網站查詢有無「報拆」記錄,再來,就看頂樓加蓋是否有留逃生空間,第三步就要來看加蓋的材質,建議盡量避免鐵皮的材質!還有最後一項,像是台北市就有規定,頂樓加蓋空間最多使用兩個單位,也不能整個重蓋喔!
 

 

▌ 銀行在估價頂樓加蓋物件時,會比估價一般物件還高嗎? (約04:03秒處)

育銜 店長分析,一般來說可將銀行估價方式分成四種
1. 也是最常見的方法,就是將頂樓加蓋空間乘以三分之一併入室內坪數的權狀
2. 直接打包一個造價成本
3. 用投報率回推,但因為沒有產權,頂樓加蓋會比一般物件要求再高一點,
4. 屋主直接贈與

◎頂樓加蓋在使用上,會不會有使用權的問題呢?

育銜 店長告訴你什麼情況可以降低頂樓加蓋被報拆的風險!(約05:20秒處)
 

▌ 頂樓加蓋類型的物件轉手性如何?賣家應該要注意什麼事情呢? (約06:00秒處)

因為頂樓加蓋物件較為特殊,通常會有三代同堂的家庭、出租的房東或是想做空中花園等客群。

世曜 執協建議頂樓加蓋的賣家,可以先上建管處查詢報拆紀錄,再來一定要充分告知清楚屋況瑕疵,還有一定要找好的廠商做防水的管理,最後是一定要和鄰居打好關係~ 才不會容易造成買賣糾紛!

◎育銜 店長還特別舉實際案例,來告訴大家還可以注意什麼事情可以避免買賣糾紛!

客戶好不容易要交屋了,居然在交屋前夕被報拆?!是發生什麼事了呢? (約07:32秒處)
 

▌ 專家分享頂樓加蓋的爭議事件會有哪些? (約09:53秒處)

育銜 店長就分享,頂樓加蓋最常遇到的爭議就是漏水事件了!

因為頂樓位置的關係就會容易有漏水情況,這時就會請專業廠商去判斷漏水問題是交屋前還是交屋後才發生,因此專家建議買賣雙方一定都要特別注意,或提早預防漏水問題,才不會好不容易買房後又有許多麻煩問題要處理喔!
 

信義房屋買屋四大保障、二項安心,買屋成家不害怕
 

▌ 陽台外推的結構分析的秘訣分享? (約11:10秒處)

育銜 店長用他豐富的經驗來跟大家分享,有關陽台外推會有什麼風險?
以及陽台外推需要注意什麼事情,屋內裝潢才不會受到影響呢?最後一起來聽聽專家的小秘訣吧!

以上文章轉載自信義房訊

更多房市快訊、百科知識 信義房訊知識最新房市新聞、專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