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16:36:00sinyimalaysia

大馬農曆新年不一樣?台馬春節比一比

在華人族群也很多的馬來西亞,農曆新年也是重要節慶之一。在大馬「华人新年」、「Chinese New Year」和馬來文的「Tahun Baharu Cina」,都是代表農曆春節,也保留了中華民族的傳統,並注入了在地化的元素,跟台灣的年節氣氛有什麼不一樣呢?就讓信義大馬為您介紹吧!

爭奇鬥艷!Shopping Mall 新年裝飾超浮誇

大馬各家的賣場為了農曆新年的裝飾無不精心準備,各個美的難分軒輊,成為網美打卡熱點!樣式更是花招百出,像是海龍宮、上海復古風、Lego等等都可以成為裝飾主題,看完實在讓人忍不住讚嘆大馬的新年裝飾,每家賣場都很有特色,沒有最美、只有更美!小編也好想飛去大馬朝聖~

大馬農曆新年不一樣?台馬春節比一比
Pavilion KL 以「米奇&米妮新春慶典」為主題,打造了超豪華的新年裝飾!除了米奇米妮穿上喜氣洋洋的新年服飾,紅色燈籠也排成米奇的頭型,實在太可愛啦!

撈起!大馬華人過年必吃的「撈生」

撈生又名又稱七彩魚生,簡稱撈起、撈魚生或撈生(「撈」是粵語「拌」的意思),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過農曆新年時的特色賀年食品。

料理方式是將各材料逐一加到碟上,每加一樣材料,都要說一句吉祥話。當所有材料加好後,圍桌的所有人就會拿起筷子,把所有材料撈(拌)在一起,口中要同時說「撈起!撈起!」,當材料拌勻後便可以食用,是過年熱鬧氣氛相當濃厚的特色代表。是不是和台灣的春節特色料理很不一樣呢?
大馬農曆新年不一樣?台馬春節比一比

元宵也不一樣!「拋柑接蕉」幫忙找好姻緣

「拋柑」應是來自閩南的民間順口溜──「擲柑嫁好尪」,是指在元宵節,單身的女子會在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和聯絡電話後,再拋入湖裡或海裡;男生則費力地用網把柑撈起來,牽起一段好姻緣。在不同地區也有男生拋香蕉,女生拋柑橘,待香蕉和柑橘被拋入水中後,男生撈柑、女生拾蕉的做法。
大馬農曆新年不一樣?台馬春節比一比
這些很有特色的活動是不是又增加拜訪馬來西亞的想法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馬上買張機票體驗不一樣的年節氣氛吧~

文章來源 :  大馬農曆新年不一樣?台馬春節比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