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4 09:32:35信義全球資產

加速布局台灣 土地、工業地產交易熱度增溫

加速布局台灣  土地、工業地產交易熱度增溫



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美、歐同步上修今年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加上各國解封後的需求回溫速度超過先前預期,今年全球經濟的萎縮幅度,未如先前預期悲觀。在國內方面,由於全球需求持續回升,加上時序進入電子產品傳統旺季,又有陸廠急單挹注,使得8月製造業經濟數據轉強。營建業面臨傳統民俗月影響,房市成交量明顯較上月下滑,然受惠於超低房貸利率與資金條件帶動置產需求,加上民間工程熱度不減、政府公建投資持續,預期未來半年營建業表現將為溫和成長走勢。

 

商用不動產部分,今年土地及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持續增溫,建商除了投資土地外,在工業地產也可以看到建商的身影,像是長虹建設以61.39億元買下土城區大安段土地,未來將興建辦公大樓,成為今年建商投資工業地產金額最大的一筆。而壽險業也成為2020年主力買方,主要交易以台北為主,除了以往投資土地及地上權外,王朝酒店的交易也成為壽險業投資旅館單筆金額新高。而外商來台及產業龐大的需求,造成北市頂級辦公稀缺、一位難求,開發商及壽險業紛紛投入搶地行列,以內湖、北投、南港土地交易規模最有感,為重要發展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