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5 09:28:48sin yi

修辭作業:〈四月心情〉(法國人&校隊看海)

  春天,微熱的春天,是熱鬧的青春,也是離別的前夕。樹葉嫩綠,胖嘟嘟的麻雀吵得放肆,嬌豔的花在熱氣催動下華麗的綻放,湖上閃著金光,湖邊提著泌滿水珠的飲料的人們撐著陽傘,全部赤裸裸,充滿活力的攤在艷陽下,這是他們在臺灣的第七個月,從巴黎 來到台灣的第七個月份。
       「天很藍,太陽很大,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那天,她這麼和我說。「是哦 !你不會覺得很熱嗎?」「嗯!有點熱,但我喜歡晴天可以看到的藍色天空。」因為女孩的家在法國南部,是看得見海的地方,她黝黑的皮膚大捲的黑髮看得見地中海的迷人風情,很高興繞了四分之一的地球,在這一端還能找到她喜歡的淡藍色。我在想喜歡的,其實是故鄉的味道吧!伴著女孩來的還有一個男孩,他們倆 像一雙大雁,好像飛離了雁群,但是自由自在,只是一種選擇,他們還會記得回家的路。那天他們告訴我周末要去墾丁,只為了男孩愛上只看了一眼的陽光、海和沙灘,一張墾丁的旅遊圖片。「墾丁太陽很大,會很熱喔!」看來我是打從心底覺得臺灣是個很熱的地方。「沒關係,因為陽光會很棒!我想看看海的樣子。」不同於鵝蛋臉 的女孩,男孩有的是挺拔的鼻梁深邃的眼窩及雪白的皮膚,住在法國西部,大城市裡。
       星期六,我和校羽 的朋友們去鹿港玩,我們中午出發,又是一個陽光遍照大地的日子。後來大家提議到海邊走走,隨意啃了一個龍王肉包後,轉往線西去。九台摩托車 ,十九個人,像夸父一樣追趕著西下的海上落日,和橘黃色平行奔馳,追成一頁浪漫 的詩篇。風很大,大到不可思議 ,大到風褲穿不上、外套放開手就能飛到海上一去不復返 ,但美好中總是有些「小」遺憾。風浪漫的帶著點點的沙子雙宿雙飛,氣氛極佳的光線下,輪子下崎嶇坎坷,帶著速度的沙塵毫不留情的打在手上腳上面上,很痛!在我們哇啦哇啦叫著同時吃進一堆沙子的時候,到了海邊。一旁巨大的風力發電機豪邁的轉著,差點站不住的機車和我們對著無際的大海吼著各自的期望及不愉快,有一個女孩哭了。
        星期一,法國情侶從陽光燦爛的墾丁回來了,大海帶給他們的是快樂和欣喜。五月初,雙雙雁要回家了,回想起來,我很幸運,認識了飛越六個時區的他們,完全不懂法文,也沒想過學了這麼久的英文第一個認識的外國人是法國人,且完全不關英文什麼事。還記得我們在練習他們學校的教材時,大陸的口音與用詞,每每都讓我笑倒在地,偶爾我們也「砍砍大山 」,分享觀點,交流同異。所謂無緣對面不相識 ,我用最真誠的心珍惜這段緣分,謹祝閣下 一路平安!

 

有些部分有點怪

因為是作業  硬要套上一些詞語的關係。。。

CINDY 2010-06-10 22:35:23

女孩不要哭:)
還有雙雙雁形容得好妙!!

版主回應
XD只有麗珠老師的孩子才懂得雁 2010-06-11 2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