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21:50:07尚未設定

相信我自己

今天是我正式到南科上班的第一天
很緊張,很惶恐,很不知所措
雖然已經做了二天的心理建議,不過星期日晚上,我還是失眠><

最害怕調去南科的原因,跟忙碌的工作量沒有關係
(雖然要好的同事笑我,是不是在分公司安逸太久啦,不敢過來)
不過最重要的原因,或許只有我一個人知道
我想大概是跟"大頭症"有關吧
(在分公司作威作福慣了,不習慣一下子變成南科小妹)
尤其害怕群體的關係
潛意識就是認為,南科的人都已經是要好的team了
這種team不只在工作,還有出去玩啦,一起吃飯啦,都是一樣
我害怕我不能加入他們,我害怕孤單,我害怕一個人
.......我怎麼會像一個國中生呢~

今天出發前還告訴我自己,信心喊話一下
"你啊,以前都能單獨跟巫婆共事四個月了
現在去見的,都是友善的同事,怕什麼呢~"
果然,南科的同事,都給我相當大的幫助
有人主動一大早就讓出電腦給我
有人主動教我如何學習應付大量的繁事
我也很樂意幫他們分攤工作量
並且做一件他們都不會做的PACKING(這多少會讓我有點信心加分)
經過這一整天的"實地考察"
呼 ~ 還不錯嘛...適應的還OK,你很讚喔!

忙碌的一整天
也是會有好笑的時候
像那個說要罩我的同事
也不過是中午吃飯時打電話來告訴我~"魏昕瑜!!吃飯了"
六點她準時下班特地繞過來刺激我~"魏昕瑜!!還不走!!"
(( 一_一 沒看到我還在忙嗎...這就是你罩我的方式....)))
而且我聽的出來,她只有在故意要笑我的時候
才會連名帶姓的叫我><
那個分公司課長也很欠扁
快七點時他有事來南科,看到我還沒下班,還大聲說
課長:OH~~今那日嘸生李喔
小友: 什麼東西沒生意???
課長:台語聽不懂嗎,,我是說,"今天不像你~~~~"
鐘聲還沒響完,你不是就已經不見了嗎?
小友:...............(夠了沒,別好像講的很天真,你的臉一樣想讓我扁你)

重新學習真的是最重要的課題
學習什麼..
學習與不同的人相處
如何處理各式各樣的事情
怎樣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
最重要的一點
就是~把自己的心態歸零
乾乾淨淨的像一張紙,重新出發

加油,你可以的,魏昕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