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14:00:00心樂人天地

強迫減重致代謝變慢 醫師:不值得

文章來源:公視新聞網



坊間減重診所一家一家開,台灣人真的很愛減重,有時也傳出因為減重造成身體不適等等的醫療糾紛!根據一項最新調查顯示,有在減重的國人高達66%,比例是調查的56個國家最高的,但有國內醫師指出,臨床上常看到年輕女性為了身材強迫減重,反而造成新陳代謝變慢,人也昏昏沉沉,最後傷了身體,實在是不值得。

現代人注重身材,不少人都有減重的經驗。一項針對全球56個國家的調查顯示,平均有五成三受訪者自認體重過重,其中台灣人自認過重的比率更高達六成,更有66%的國人正在減重,這項比率是各國最高

但國內醫師指出,身體質量指數BMI值超過27才是需要減重,很多年輕女性BMI值根本不到19,卻前來門診求助。

醫師指出,臨床上常有許多民眾不是不吃澱粉等特定食物,就是只吃蔬菜水果,搭配非常激烈的運動來減重,反而因為營養不均衡,加上運動過度,造成新陳代謝速率變慢,人也容易昏沉。

醫師強調,BMI值超過27是門診上認定應該要減重,而24到27之間的民眾,則是建議適度減重,請專業醫師診斷之後,用清淡飲食搭配適度運動減重,否則減重不成卻傷了身體,實在是得不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