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19:37:46

過往

幾天前..在上班的時候偷聽著MP3..
聽見了梁靜茹唱的"最快樂的那一年"
不自覺想起了過往..

3年多前的我..還是個鄉下小村姑.工作是枯燥乏味每天數錢過日的小會計..
直到認識了一位好姊姊..教會了我很多事.
也把我帶進了從未接觸過的電子產業公司..
開始了我另一段心路歷程..

一個鄉下小村姑.憑藉著姊姊是女性工程師的光環.我雖有些備受注目!
但在一開始.部門經理就對我說:你只是個會計.這裡的工作妳行嗎?
三天後不行就回去當你的會計吧!
---這樣的話語..讓我有些生氣!就算當時每天都要上12個小時的班.
整整兩個多月不能休假回家..我也仍是撐了過去!
在公司總是緊緊跟隨其他工程師..拼了命的能問就問.能聽就聽.
問到別人都煩了...卻還是爭著大大又含淚的眼說:
[ 我...還...是...不...懂! ]

就這樣和同期的同事們一起學習.一起生活在工作中.一起歡笑.一起被罵..
然而..人的緣分又聚也會有散!
感情好時..猶如兄弟姊妹!
感情不好時..就變得像槍林彈雨!
或許..身在大公司裡多少也有些影響免不了變成了職場鬥爭!

那時的我..自覺是最快樂的日子..
在公司小有成就的我--學習到了很多職場經驗..
當然也在自己不說話.飄移在三度空間的時候..看見了人性的很多醜陋與真心!
和大家的一切喜怒哀樂!我更是真切的放在心裡!
雖然最後的結局不是很好..
但也將那些風風雨雨看待成世間人性本是如此.
就不會有多餘的難過或仇恨在加諸在自己身上!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大家在此生的緣分沒了!
所有人的一切善果..隨之珍惜.隨之淡然..
而所有人的一切惡果..也終將有得失報應!

我似乎從未真正恨過..卻不否認我怨過..
自己的辛勤付出..卻被人狠狠的踩著我的肩膀往上爬!
很多公事我從未開口說出實情..只因為我不願與人交惡!
每個人的作為終將會付出代價..只需懂得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對與錯之間..不需要再批評..因為評論也只是隨人心情!
反正報應....每個人都逃不過!

我還記得那最快樂的那一年!在我這輩子的記憶裡..
數十年後或許會在想起..那時.....................
不會再有複雜的難過
臉上剩下的....也只是淡然一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