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00:54:19sinikiss

來不及說愛妳

「哲正,傳出來,外面有空檔」我大聲地喊。
隨即哲正馬上把球傳給我,在第一時間,我又把球快速導給鍾哈。
只見鍾哈穩穩蹲低起跳,好一個關鍵的三分球。

「嗶!」對方教練馬上向裁判請求了雙方的最後一次暫停。
剩下三十秒,雙方六十四比六十七,我們領先了三分,教練沒有下達什麼戰術,只是要我們好好守住著個球,盡量避免犯規。

對手發底線球,球由他們的後衛穩穩地運過半場,接著那後衛舉起了左手,比出一個戰術,瞬間其他四個人都動了起來,互相交叉檔位,隨即底線11號射手出現一個控檔,在第一時間敵方後衛馬上把球傳給他,只見他穩穩的蹲低起跳,出手的球在球場上空劃出了一道漂亮的弧線,彷彿是慢動作撥放般,這顆球吸引了場館裡所有人的目光,「唰!」球很乾淨的穿破籃網,並且發出清脆的聲音。

只見計時器上剩下不到七秒鐘,正揚快速的把底線發給我,我注意到鍾哈從右邊跑去,我快速的運球跟上,可惜對方後衛一直緊黏著他,我根本沒機回傳球給他,而我旁邊又跟著對方的前鋒,自己硬打應該討不到便宜,況且對方似乎想打延長賽,只聽見對方教練一直喊「不要下手!不要下手!」。

「馬各!給我!」
我一聽見哲正的聲音在我耳邊想起,直覺本能地就把球往籃框上方傳去,接下來的幾秒好像過了幾小時這麼久,只見我傳出的球劃出小弧線,往籃框偏左的地方飛去,接著就看見哲正三步併做兩步的飛快起跑,然後高高飛起,在空中接到球的他,似乎還沒準備落地,接著我耳邊就想起了足以嚇死人的歡呼聲......

只見哲正雙手吊在籃框上,而球已經在地板上彈了兩三次了,裁判把舉高的右手用力揮下,看來我們贏了!最終比數六十七比六十九,我們以兩分之差氣走了亞軍,順利抱走冠軍盃,大家都樂的在場上跑來跑去,並且發瘋似的為哲正的最後一灌比手畫腳,而我已經累的站不起來了,喝著手中的雀巢檸檬茶,看著眼前的球場,心中想起的是她......

*********************************************************************

經過冠軍賽後,接下來就是等畢業了!時間飛快,當我腦袋記得的還是大一懵懂的自己時,現實卻已經要把我推出校園了。

好快,光陰真的似箭,用力射穿我的回憶,其實當綾子剛回日本時,我們一直保持著穩定的通信,彼此都不想斷了音訊,雖然內容說的都是彼此一些生活上的瑣碎和心情,但我們卻非常珍惜,因為這是我們唯一能關心對方的方法。

不過大三的暑假過後,我寄出的信就再也沒有回音了,起先以為是我自己寫錯了地址,或是綾子搬了家,當然也曾拜託別人幫忙詢問一下和她比較好的朋友,或許他們會知道有關她的近況,很可惜的是都沒人知道,就連彈珠也是。綾子就像是斷了線的風箏,消失在無邊無際的藍天......

我安慰的地告訴自己,或許她已經喜歡上別的男生,或許她早已嫁入豪門,現在是個生活富裕的少奶奶,但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測,都是沒有明確是非的猜測。

於是我決定在這個暑假,要親自到日本找綾子,因為我真的很想見一面,無論她是否已經忘了我和她的這段回憶,畢竟這是我對自己過往年少遺憾的一種補償,好歹為了這個計畫我存了好久的錢,當然也學了好久的日文。

< 待續 >
小綠 2007-09-29 23:26:55

語教系的文筆果然不一樣...我輸了~

不要打我頭 2007-01-20 15:36:44

你這個暴力人= =
我也討厭悲劇啦
寫個開心點的XD

我的字很漂亮 2007-01-18 19:51:05

是灌籃嗎?
哈哈哈~

版主回應
小心下次有人把球灌在你頭上喔
ㄎㄎ~
2007-01-20 03:0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