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6 14:21:03nini

近視雷射白內障應接受甚麼治療?

 

如我患有白內障,應接受甚麼治療?我是否需要服用藥物?
手術是醫治白內障障唯一的方法。至 今,沒有證據顯示任何藥物或眼藥水可以有效治療白內障或防止它的形成。
我是否要待白內障完全成熟才可接受手術? 電波拉皮 五爪拉皮 近視雷射 白內障 脈衝光 飛梭雷射 豐胸 皮膚科 整形 醫學美容 水刀抽脂
早期白內障是不會對視力構成太大的影響,故並不需要在這時期動手術。當病情日漸加深,病人應按日常 工作或生活對視力的需求,和醫生進行商討,以決定何時接受手術。因此,不需待白內障成熟才可接受手術。
醫生可否用近視雷射為我治療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是在手術用顯微鏡下進行,醫生利用手術儀器或超音波儀器(超聲乳化 術)替病人取出混濁的晶體。白內障手術中,激光的應用還在試驗階段中,並不是現時標準的治療法。
白內障手 術中,我會否感到痛楚?
大部份的白內障手術均可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而病人是不會感到痛楚的。但當病人不能合作,如兒童或不能平臥者,會選擇進行全身麻醉。
我的眼睛在摘除白內障後,會否給植入人工晶體?
大部份人的眼睛均適合植入人工晶體。但在手術中,混濁的晶狀體被摘除後,醫生會小心檢查病人眼球的狀況,決定是否能安全植入人工晶體,避免引起併發症。
白內障手術中,是否需要縫針?日後是否需要除去縫線?
在摘除白內障及植入人工晶體後,眼球的傷口一般是需要縫合的,而縫線是否需要除去,要視乎日後的情況而決定。近年,超聲乳化術的運用日漸普及,好處是傷口可以保持細小,可不需縫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