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00:33:42微塵絮

聖鹿之死:完全、單純的邪惡




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2017) 聖鹿之死
| Drama | Horror | Mystery |




坐立難安、如坐針氈,完全的邪惡。
《單身動物園》導演尤格藍西莫最新作品,在坎城抱回了最佳劇本、荒誕神秘的劇情雖然毀譽參半,但自己非常喜歡,這部電影才是尤格藍西莫最討人厭也最迷人的地方:以極端的不舒適,逼迫觀眾不由自主地陷進劇情與每個角色的處境。


「我不懂為什麼我和我的孩子要付出代價?」
「但這是我所能想到最接近正義的方式了。」






說是驚悚片好像也不然,《聖鹿之死》的劇情簡單,故作神秘之外卻又大辣辣地把所有資訊攤在面前,跟著故事走向去追問因果已經沒那麼重要,比起追究過去,如何擺脫咒詛與活下去才是當務之急,而所有美好、恩愛、幸福的外衣符號一一被撕下,四個家庭成員各自展現獨有的殘酷和冷漠,面對最極致的惡意,回敬的是最極致的自我


是要諷刺當代社會的虛假嗎?或許是吧,尤格藍西莫本來就是象徵意義與符碼的老手,其實好像也沒有深究下去的意義,畢竟光是體驗《聖鹿之死》的尖銳挑戰,就足夠成為買票進戲院的絕大動力了。


" They will all get sick and die. Bob will die, Kim will die, your wife will die, understand? "






myVideo也有上這部片,趕快來看看吧! 

IOS 
Google P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