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0 00:19:19微塵絮

被遺忘的新娘





リップヴァンウィンクルの花嫁監督
監督│岩井俊二





雖然很痛苦,但這就是人生吧?
女主角聲淚俱下地問:自己到底做錯了甚麼,為什麼會換得這樣的對待?可是沒辦法啊,在現代(日本)社會裡,溫馴的人已經難以生存,但矛盾的是抱持著冷漠與(些許?)惡意的人們,內心卻又充滿糾結與徬徨,就如同最後三人在真白骨灰罈前荒謬的崩潰戲碼,雖然崩潰,但是真實。


整部片最溫暖的是女主角七海參加「假親友婚禮團」時與各個來打工的偽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人們居然只能對素不相識的人放下心防肆意玩樂,又或者這樣直接又抽離的關係反而彰顯最單純的情感,而這段也可看成整部電影關於網路關係論證的重要線索,現在回想起來那些笑容又真摯又可悲。


喔對了,這部片裡有很多鋼彈的元素,綾野剛飾演的安室念起來就是「阿姆羅」,網路上的匿名是藍色巨星「藍巴‧拉爾」,追蹤外遇跡象的任務則叫做「阿茲納布爾」,之前導演座談時有觀眾(其實就是Teresa Lai拉)有向岩井俊二提問為何會出現這些命名,就請我們的茜神幫忙解惑了。


很難說出這部電影好看或是不好看,但應該可以當成岩井俊二走向另一個創作階段的代表,以往那些有如精靈天仙般的角色終究得走入凡間,看著黑木華歷經這些磨難實在很傷心阿。

 














上一篇:驚爆焦點

下一篇:金牌拳手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1 15:45:5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21 15:28:3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