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2 23:08:31微塵絮

婦人倶楽部in台湾 「佐渡ヶ島からこんにちは(從佐渡島來的 你好)」




婦人倶楽部in台湾 「佐渡ヶ島からこんにちは(從佐渡島來的 你好)」
2016/02/27
台北月見ル君想フ





與其說今天婦人俱樂部的表演是場Live,其實更像是看了兩小時的綜藝節目啊!


婦人俱樂部是來自日本新瀉縣佐渡島的神秘團體,由四個當地的已婚家庭主婦(還有一個黑衣人跟一個製作人)組成,以輕鬆流暢的citypop曲風呈現佐渡島的風景、日常生活和佐渡民謠,目前發行過三張單曲,在日本也鮮少公開活動的他們加上今天這場就只舉辦過三場現場演出,但非常酷的事,其中的兩場,表演地點都在台灣。


這場表演包含了非常多的元素,一開場是婦人俱樂部和知名攝影師川島小鳥的對談!咦?他們的關聯在哪?關聯就在,川島小鳥經典作品《未來ちゃん》就是在佐渡島拍攝的,而後因緣際會之下認識了婦人俱樂部並成為好友,婦人俱樂部近日發行的單曲《グルメ紀行》便由川島小鳥拍攝封面,照片是已經稍微長大的未來吃麻糬的樣子,非常可愛。座談會的內容大多圍繞在佐渡島觀光介紹(笑),介紹了好多佐渡美食,團員們甚至直接打開一包小麻花捲給觀眾們分食,推廣在地觀光不遺餘力!在座談會之後是由藝術家チャンキー松本的現場剪紙演出(what?!),一開始剪了一隻馬問說誰要我舉手之後他就把馬送給我了哈哈哈哈哈太荒謬了!剪完之後就由富人俱樂部與チャンキー松本帶領全場觀眾唱跳佐渡島的民謠!!超可愛的哈哈哈哈哈而且團員們舞蹈動作沒有記得很熟但反而更可愛XD!


折騰了一陣終於要開始音樂演出了(大笑),雖然唱的歌不多,但每首都很有誠意阿,不但動作多、道具多,演出的形式也多,尤其各種有趣肢體動作真讓人感受到這群媽媽的巧思阿,尤其擔任vocal主力的婦人B還懷孕了,畫面真的太奇妙了哈哈!喔對我們坐在第一排,一直有很多福利?!繼チャンキー松本送我的馬,我還得到了婦人D現場削的蘋果跟團員丟下來的金山小判飴,根本超划算阿哈哈哈哈。


表演就這樣熱熱鬧鬧地結束了,會後大家買了單曲去給團員簽名,果然如我們預期的只簽婦人ABCD,實在太有梗了。


阿,突然好想去佐渡島喔,但是那麼一座島只有一座7-11,由於離大家住的地方都很遠,成為團員口中「不便利的便利商店」了哈哈哈哈。
(現場可以隨意拍照但是不能上傳嗚嗚嗚嗚嗚)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13 15:53:15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6-04-13 15:36:48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