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 18:19:35微塵絮

震盪效應





Concussion (2015) 震盪效應
| Biography | Drama | Sport | 



「上帝排第一,美式足球就排第二...美國的星期日是屬於NFL的,以前那一天屬於教會,但再也不是了...這無關科學,這就是一門生意。」


看電影的時候一直聯想到之前看的《驚爆焦點》,兩大組織面對質疑的手法如此相似,再往前推到90年代菸草公司的爭議,這世界上的不公不義隨處可見,最光明的地方往往累積更多黑暗。男主角Omalu醫生從來不覺得自己是個英雄,他也不想要消滅美式足球,他只是想說出真相,並希望大家能夠面對事實,這麼簡單的想法,卻是如此窒礙難行。


Peter Landesman的電影一向嚴謹、細節,但總是缺少點爆發力,這次的《震盪效應》其實也可以拍得非常戲劇性,而平舖直述的威力在於讓觀眾更體會這種「真實」,這幾年這麼多的明星球員以自殘、令人難受的方式失去性命,Omalu醫生的努力到底有沒有用呢?


這幾年,超過五千名退休球員控告聯盟隱藏比賽危險的的官司以和解收場,世人還是無法知道NFL到底掩蓋了多少慢性創傷腦震盪的真相。 


" The NFL owns a day of the week. The same day the Church used to own. Now it's theirs. "














上一篇:大賣空

下一篇:驚爆焦點

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2016-12-12 16:16:57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唷!! 文章將於2016年12月14日12: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 首頁電影約會看看喔^____^
http://www.pchom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