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1 14:18:24微塵絮

博多純情歌謠集 5




2016/02/12

博多町家ふるさと館




九州之旅的遊記來到最終回,真是有點感傷哪。


我們這天搭的是下午的飛機,因此早上還有時間可以排一個景點,本來有在猶豫要不要去福岡的D&Department看看,畢竟一直久仰大名,但後來還是抵不過想看博物館的心,就決定去博多町家故鄉館 (博多町家ふるさと館)。


博多町家故鄉館就在櫛田神社旁邊,搭電車從祗園駅下車走個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博多町家故鄉館是好幾棟連在一起的建築,博物館的重點放在博多生活,包括明治、大正時代的庶民場景。運用老照片、模型跟影音資料呈現博多生活,規模不大但很有意思!像是博多最著名的博多祇園山笠祭,影片放映區旁邊還有木頭可以試抬,真的有夠重!還有以話筒方式呈現的博多方言、傳統娛樂覗きからくり、博多鄉土藝能博多仁和加等等都有生動好玩的展示。











除了展覽,館裡也有傳統工藝的「實演」,這一天剛好是博多人形師下川貴士,師傅靜靜的在二樓的工作區製作博多人形,觀眾可以觀賞人形實際製作的過程,自己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不過真的要很懂日文比較好阿...我們去的時候觀眾不多,導覽員藤原爺爺幾乎全程都跟著我們,可惜真的聽不懂阿阿阿阿阿!看到爺爺時而露出殘念表情我好羞愧阿阿阿啊!!於是只好努力的以表情跟裝懂來回應他!不然真得對不住他的熱情嗚嗚嗚嗚!臨走之前他還衝回去拿了一張名片給我,真的是謝謝你了!有點想學淋著雨阿妹一樣把照片印下來寫個感謝信給他!!嗚嗚嗚!





在賣店逛一圈後就回旅館拿行李,接著就是搭地點去機場,結束了這次的九州之旅,





整體來說,九州真得好好玩喔!
這邊或許沒有東京跟大阪繁華,但幾乎甚麼也都買得到!而沒有太多觀光客、人口沒那麼多也讓都市的生活品質顯得非常好,這趟旅程除了福岡機場的國際航廈和熊本城這兩個外國人特多的廁所不太乾淨之外,其他所有地方都超舒服!好想定居下來...

 
更重要的是九州人超熱情啊!幾乎每個地方都碰到極為友善的當地人,而為了回應這樣歡迎台灣旅客的地方,也時時警惕自己不要成為失格的旅人,這大概就是所謂的良性循環吧!絕對想再來一次九州啊!


當然最開心的,還是久違的家族旅行,家人們都很滿意這次的行程,負責規畫的我聽到這樣的評語自然是超開心囉!以後也要常常一起出去玩!!!


那唯宸哥的碎碎念遊記就先下台一鞠躬啦!感謝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