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5 14:43:18微塵絮

博多純情歌謠集 1




2016/02/08

上川端商店街 
櫛田神社 
華味鳥 炙り鉄板と水たきの居酒屋[春吉店]
天神地下街
 



謝謝各位夥伴的督促,就在惰性及將打敗我之際!終於決定要來寫一下這次九州之旅的遊記拉!今天要推出的第一集內容相對比較少,因為第一天到福岡時也已經不早了,不過也剛好利用這裡的篇幅來記錄一下行前的準備跟行政事務吧。


這次的旅行決定的比較突然,因為幾個念頭和各種巧合之下才決定成行,而且應該是我第一次在過年時出國,在找機票時就已花費不少功夫。過年期間各大旅行社都沒有出自由行的行程,一般旅行團除了價格高,在這個時刻也差不多滿額了,於是就決定挑戰第一次的廉價航空,結果運氣不錯,剛好碰到台灣虎航新開九州航線,以過年期間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訂下機票,每個人還買了20公斤的行李;住宿的話,我們住的是博多綠色天神飯店(福岡),使用的是Booking,個人覺得挺不錯的,雖然這間是綠色酒店各分店中相對離市區比較遠的一間,但離地鐵赤坂站也才不到十分鐘的距離,附近有郵局、二手商店、小書店跟三家便利商店,過個個路口也有24小時營業的すき家,各方面機能都很好,而且就算徒步去天神一帶也只要個10-15分鐘而已。房間就是那樣,算乾淨,暖器跟加濕器自然有,早餐不是吃到飽而是在旁幫的travel cafe,每天都有三種套餐可以現場選擇,相當營養份量也夠。


另外這次安排行程時除了福岡,也決定放進熊本。雖然也有考慮順到前進阿蘇或是湯布院,但幾經考量後決定只去熊本,接著就請雄獅旅行社(只收非常少的作業費)購買JR九州鐵路周遊券-北九州版,三日卷一個人是8500日幣,乍看之下有點貴,但其實只要算一下就知道很划算,因為從福岡搭到熊本單趟就要超過5000日幣,所以來回熊本一趟就已經回本了!要去九州玩的話務必要買阿,而且在JR博多的兌換窗口也很方便,有另外一個可以先劃位的攤位,對旅客算是滿友善的。


那麼就差不多到這拉,接下來就是第一天的流水帳日記囉。
 


抵達福岡機場已經下午三點左右,福岡機場不大不小,算是中規中矩的機場,到是受理入關的效率非常好,不到10分鐘就搞定了,只是比較麻煩的點在於地鐵在國內航廈,兩個航廈基本上是走不到的!旅客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搭免費接駁巴士,另一個是直接搭西鐵巴士進市區,我們選擇的是前者。不過接駁巴士有點煩,因為他是繞著機場外圈,速度又極慢,如果趕時間的話應該會背急死XD,以後要來福岡的話記得多留個15分鐘給這段巴士接駁阿....一下巴士往前走一點就是地鐵福岡空港站了,立馬搭地鐵去赤坂站行李,一路上都還算順利。在準備過馬路到飯店時終於有時間拍拍照,結果就有位女士以流利的英語表是可以幫我們拍合照,落地沒沒多久就感受到九州人的熱情與親切,超開心的!而且整段旅程都不斷碰到超好的九州人!實屬幸運哪。




整理好行李後就要開始逛拉,第一站當然是去便利商店買吃的囉XDDD,甚麼飯糰阿小便當跟關東煮都超好吃的啦哈哈哈!喔對這次還很幸運,九州雖然冷,但天空是無比的藍阿,雖然沒機會看到雪,但至少好天氣就會有好心情!第一站決定去貓頭鷹咖啡店フクロウのみせ,搭了公車前進,卻發現....哈哈哈星期一公休拉超智障!真的是百密必有一疏耶!而且第一個行程就這樣感覺超掉漆...所幸我有準備備用景點!就是旁邊的櫛田神社!

櫛田神社是博多總鎮守,是福岡居民信仰的中心,還有非常知名的博多祇園山笠祭典,一走進神社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山笠!另外一個有名的活動就是節分祭,每年的二月三日春分都會有各種驅魔祈福的儀式,神社的各大入口也會放上全日本最大的福女面具,我們來的時後這些面具都還在,非常幸運的拍到好幾個福女,不虛此行!另外在門口拍照時又被熱情的九州男兒幫助啦!一步一步教我們怎麼正確的參拜,全程帶著笑容阿,旁邊的女友看上去就比較含蓄XDD,但真的很感謝你阿金髮小哥!









喔對了,由於貓頭鷹咖啡其實就在上川端商店街裡,建議也可一路走走逛過來,畢竟老派商店街絕對有它的魅力所在,像是帽子店、蔬果店、奇怪的海產店等等。去完櫛田神社後差不多是吃晚餐的時候了,第一天預定要博多名物-水炊鍋!水炊鍋其實就是雞肉火鍋拉,我們選的是名店華味鳥!但是這裡唯宸哥又犯了一個錯!那就是 沒 訂 位 !由於查資料時看到人說可以不用訂,我就真的沒訂!結果大家好不容易走到天神店卻沒位置阿阿啊!心都涼了!結果店員小姐居然說他幫我們打電話到各個分店問問看,人真是好到不行!最後問到春吉店有位置,我們馬上搭計程車前往,才終於吃到美味無比的水炊鍋!


春吉店比較小,客人相對也比較少,一進場我在櫃台旁邊等待的時後就有一個阿伯看著我,突然跟我說「おいしい」!然後不斷點頭微笑,哈哈哈也太可愛了!入座之後則派出一位英語超好的店員幫我們點餐,除了水炊鍋之外還點了玉子燒、油雞肉、親子炸雞等等配菜,真的是每一道都超好吃!尤其是白切的油雞,難以形容得好味道!鍋本身也很不錯,經過店員相當多道的烹調手續讓我們品嘗了雞湯、雞肉、配菜以及最後的湯泡飯跟烏龍麵,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經驗啊!自己很喜歡中後段加入的雞肉丸子!真的很推薦水炊鍋!雖然不便宜,但都來到福岡了,錯過真得有點可惜喔!








吃飽喝足之後便決定散步回飯店,中間順道逛了知名的天神地下街,但時間已經晚了大多數的店都打烊,不過這個地下街給人的感覺非常好,質感古典的用色非常舒適呢!我們走進難得還開著的藥妝店很快的買了點東西,而且才待半小時就買到可以退稅了哈哈哈哈!第一天旅程的小收穫!


回房間前在全家買了優格、牛奶跟抹茶餅乾,第一天的九州之旅就到這裡了!第二天要去太宰府囉!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