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 23:09:35微塵絮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2015) 神鬼獵人 
| Adventure | Drama | Thriller |



可以的話,請給李奧納多一座奧斯卡獎吧。 


這部電影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坐立難安。特別挑了前排的位置,透過 Alejandro躁動又美到窒息的鏡頭,窺看北國荒地的殘酷與聖潔;尤其當畫面停留在李奧納多臉上,那懊悔、悲傷、想要活下去的意志精彩演繹於中,因為角色的設定,李奧納多必須將所有感情和意念內化,在有限的台詞、表情和肢體動作中一步到位,而最終的成果確實連結所有觀眾的心,不忍直視,卻又捨不得錯過任何一抹面容。


故事方面相當精采,圍繞在大自然和人類的生存,錯綜複雜的因素流竄在所有角色之中,關於心靈和認知的描寫尤為精彩,幾句詩詞更對劇情起到立體化的作用,雖然節奏有些緩慢,但絕對值得一看。 


而不只李奧納多,幾位有較重戲份的角色皆表演驚人,為了此片推掉《自殺小隊》的Tom Hardy沒話說,飾演隊長的Domhnall Gleeson也很棒,Will Poulter的角色也很討喜,讓電影整體變得更出色。


實景拍攝、堅決使用自然光、不用替身、永無止境的殘酷環境,除了故事令人震撼之外,這部《神鬼獵人》同樣展現出電影的極致追求,真實性,還有更多直接的體驗。


『當風暴來臨時,如果看樹枝,感覺樹快要倒了。但如果你看樹幹,則穩如泰山。』















上一篇:意外製造公司

下一篇:大賣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