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8 16:01:49微塵絮

我的2015電影年終榜





終於!!終於!!!終於可以在一月結束之前寫完2015年的電影榜單了!

整體來說,這一年看的電影都非常主流阿,雖然台北電影節、金馬影展、金馬奇幻影展等依舊乖乖報到,但劃得片少之又少,平常進院線也都挑娛樂性比較強的電影,沒辦法,年紀大了,哈哈哈。

這次挑了十二部電影,為什麼呢?因為有兩部今年才看到,但驚為天人的電影,就非得要放進名單裡了!是哪兩部呢?請繼續看下去吧!




● 瘋狂麥斯 : 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雖然沒有特別排名,但如果硬要選的話,應該會把《瘋狂麥斯》作為年度第一名。有多久沒看到這樣的片了?直來直往,拳拳到肉,末世電影也能如此充滿藝術與殘暴氣質,到現在都無法忘記看電影時那種寒毛直豎的衝擊感





● 衝出康普頓 Straight Outta Compton
另外一部娛樂性非常高的電影。躁動、激情和乖張,對於了解那段歷史是很不錯的入門。





● 蟻人 ant man
一直以來都對漫威的電影無感,但這部《蟻人》可真是逗樂我了!比起其他電影的做作,這部在角色、劇情跟笑點上真是無懈可擊啊!請多拍這種風格的英雄片吧。





● 侏儸紀世界 Jurassic World
必須承認,這部電影會因為童年回憶跟對恐龍的愛而大大加分!科技跟電影技術的成長也很有幫助,迅猛龍又這麼可愛,好期待第二集喔。





●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另一部破格之作!算是打造動作、特務電影的全新典範了!而且還是濃濃的英倫味!





● 怒火邊界 Sicario
超級喜歡這類沉重題材的電影。雖是虛構,但應該所有都能從電影中感受現實的既視感,壓迫感好大,好可怕。




● 所羅門的偽證 前篇 : 事件 ソロモンの偽証 前篇:事件
自己也滿訝意最後把這部片選進來的,可能因為後篇之難看太令人生氣了吧。撇開糟糕的結局,前篇拍得非常非常好。





● 怪物的孩子バケモノの子 
電影中的溫暖,實在難得一見。用生命推薦。





● 海街日記 海街diary 
是枝裕和可說是自己最喜歡的導演,這次的新作也沒讓人失望。改編超人氣漫畫,是枝裕和將鎌倉拍得有如仙境,而堪稱史上最完美的選角也讓電影夢幻到不行,從每個日常,感受圍繞著大家的愛和痛苦,沒有甚麼能更糾心的了。





● 百元之戀 百円の恋
算是今年最令人驚艷的作品。拳擊,嗯,女生?這麼現實殘酷的電影哪裡找,因為明明覺得很絕望還是會想到快樂的事情啊!加油阿大家!




● 忐忑  As Above, So Below 
非2015電影二之一,逢人必推,有著紮實內涵跟詭異視覺的優異電影。不能再多說甚麼,去看就對了。





● 彗星來的那一夜 Coherence
非2015電影二之二,根本可以名列神作之林!超強大的劇本跟設定,只靠幾個場景跟演員就建構複雜的科幻懸疑,尤其是那個結尾,看幾遍都不膩。








今年也要繼續努力看電影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