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7 01:21:10微塵絮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





さよなら歌舞伎町 / 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
監督:廣木隆一


群像物語一直是日本電影非常擅長的類型,這部由廣木隆一執導的《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也是如此,只是場景搬到龍蛇雜處的新宿街頭,透過摩鐵店長的視線呈現五花八門、光怪陸離的另一個世界。


從電影一開頭的三對情侶開始,向外擴散出許許多多的腳色,更藉由每個角色的處境帶出日本現實社會的種種縮影:當av的年輕女生、逃家少女、被公司惡意逼迫辭職的員工、外遇的母親、陪睡的少女、誘騙女生下海賣淫的小混混,勾勒出職場、家庭、社會與價值觀的壓迫與被壓迫,而那種不得不為之的悲哀,更感受到角色們的懦弱,尤其當他們訴說渺小夢想的光景更是不忍卒睹,「我的夢想是跟你牽著手散步」、「我的夢想是可以自己吃一盒麥克雞塊」。 


與其說從各個人物中看到他們對夢想的堅持和努力,不如說是這些相對中低階層的人只能靠著自己為數不多的選擇試圖生存下去,除了四處瀰漫的慾望,還有著一絲絲對未來的憧憬,當然所有人的共同點,都是有著悲慘與不如意的過去,而這一切又巧妙地總結到男主角高橋徹身上;看著這些人物來來往往,又總是自怨自艾的高橋徹最後終於受不了了,他毅然決然離開新宿,離開歌舞伎町,並且向沙耶發誓,自己一定可以出人頭地,不會再只是一臉茫然不屑的窩在櫃檯前。 


電影裡許多角色裡,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韓國情侶檔,兩人的戲份是最多的,各種情感和為難也刻畫的最精采,特別是片尾一起洗澡的那段超長鏡頭,爆發力驚人無比;小混混與離家少女的那段也不錯,雖然可說是電影裡最不重要的一部分了(笑)。


前田敦子並沒有激情演出,請千萬不要有錯誤期待,雖說戲份不多,但還是頗有亮點,喔對了,電影主場景是一間叫做Hotel Atlas的飯店,新宿還真的有這間飯店,小心不要走錯了。 



 












上一篇:忐忑

下一篇:黃金時代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8 14:16: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8-18 13:44:1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