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4 01:29:29微塵絮

World's End Girlfriend Live in Taipei 2015




2015 / 05 / 29 Legacy

世界末日女朋友 World's End Girlfriend Live in Taipei 2015

(本文所有照片與歌單皆來自主辦單位Highnote Asia

 
這場表演太棒了。
前田勝彥從小受到古典音樂訓練,讓World's End Girlfriend這組後搖樂隊呈現更豐富多變的樣貌,不論是爵士、電子、前衛音樂,再到氣勢磅礡的轟炸都得心應手,更重要的是他們音樂給人的畫面感非常強烈,就算拿掉樂隊身後的大幅投影,觀眾也能在每一個篇章中建構屬於自己的光景。

錯過上一次在台灣的演出,這次可絕對不能錯過。表演開始前半小時就進到會場,因此可以佔到非常不錯的位置;時間一到準時的開場,台上的前田勝彥將長髮綁起、穿著全套西裝,全神貫注地彈下第一個音符,帶領我們進入World's End Girlfriend的奇幻領域。不間斷地演奏一次又一次的重擊心窩,直到一個小時後才有空檔讓大家拍手叫好,也順道將六十分鐘的衝擊稍作釋放;湯川潮音優雅地走上台成為今晚另一個高潮,從〈笛吹きの少〉到年君をのせて〉,一口氣來到七人編制的壯絕音色實在難以形容,彷彿身體的每一寸都被挑起翻轉,注入最美好的音樂,閉眼,入神,鼓掌,所有人神遊在被World's End Girlfriend小心編織的綺麗世界。

表演的終曲是Birthday Resistance 誕生日抵抗日 〉,所謂聽到想哭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一次又一次的堆疊、釋放,各種難以想像的美好聲音依舊從四面八方襲來,讓人全身顫抖,當團員們放下樂器準備離去,才回過神來將所有的情緒跟狂喜以最大聲的吶喊作為回報,原來,這就是World's End Girlfriend;也因為實在太美好了,燈光一亮發現大家臉上都帶著滿足的笑容,彷彿所有人一起做了場無可比擬的美夢。

謝謝世界末日女朋友,讓我們感受所有美好的夜晚。 





1. 100 Years of Choke 百年の窒息
2. Three-legged Elephant
3. Girls
4. Scorpius Circus
5. Bohemian Purgatory Pt. II
6. Galaxy Kid 666
7. 笛吹きの少年 feat. 湯川潮音
8. Storytelling feat. 湯川潮音
9. 君をのせて feat. 湯川潮音
10. Les Enfants du Paradis
11. Birthday Resistance 誕生日抵抗日




本文所有照片與歌單皆來自主辦單位Highnote Asia,非常謝謝他們邀請World's End Girlfriend來到台灣;七月也要去看他們舉辦的神戶好青年 The fin. Asian Tour 2015,大家到時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