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 22:30:48微塵絮

まほろ駅前狂騒曲



まほろ駅前狂騒曲 / 大森立嗣


超人氣作品的第二部電影,一樣是由大森立嗣擔任導演。其實自己並不喜歡第一集《まほろ駅前多田便利軒》,這次的第二集有比較好看了點。電影由三個事件構成,最終所有的交集都在行天身上,雖然最後還是老樣子,收線收得有些虎頭蛇尾;但後來想想,看便利屋的話,那些劇情敘事應該也沒那麼重要,更要緊的是兩人之間的互動,以及莫名其妙充滿哲理的對話。


只要活著人生就能重來,不管幾次都一樣。


 電影裡帶到了行天的過去,讓這個謎般的人物終於有些撥雲見日;只是裡頭的行天有點太認真,電視劇裡事不關己的痞樣少了許多,有點不習慣阿。倒是與女兒的相處沒有太多篇幅,可能擔心一栽進去整部片的重心又更偏移了吧。


整體而言仍舊維持著《多田便利屋》的特有風格,巧妙的將多位老朋友角色放進故事裡,永瀨正敏飾演的小林也很到位,阿,最後一定要聲援一下多田,終於握到柏木小姐的手了,離真正的戀愛也不遠了!


柏木小姐!下次,一起去真愰松鼠園吧!


片尾多田跟行天又相遇了,一邊抽菸、一邊繼續說著不著邊際的話。










 
呂懾 2015-06-30 01:23:59

瑛太的邋遢個性形象維持了好一陣子了
我看慣了也好喜歡他這種自我率性的感覺
反之松田.. 不只是龍平, 加上翔太
總是散發出點點貴公子氣的..

總之想說
松田這個造型.. 蠻不對味的..